里程碑時刻 國際空間站宇航員進入龍飛船

【新唐人2019年03月03日訊】週日,在國際空間站的工作人員們,慶祝私人航空公司SpaceX發射的模擬載人太空艙,成功與國際空間站對接,表示開啟了太空探險家新時代的第一天。

美國宇航員安妮•麥克萊恩(Anne McClain)、加拿大宇航員的大衛•聖雅克(David Saint-Jacques)、以及俄羅斯宇航員列格·科諾年科(Oleg Kononenko),在美東週日(3月3日)早間8:07,打開了「龍飛船」(Crew Dragon)和國際空間站之間的艙門。

俄羅斯宇航員 Oleg Kononenko:「我們非常榮幸,進入了接軌國際空間站的宇宙飛船,成為美國太空發展重要里程碑的一部分,也是我們邁出的歷史性一步。」

綽號為「Ripley」的測試假人,搭乘了此次的「龍飛船」,在祂的頭部、頸部、以及脊柱周圍都鑲有傳感器,監控飛行中人類會產生的感受。

「龍飛船」將在空間站停留到3月8日,期間,宇航員麥克萊恩和聖雅克將對艙室進行測試和檢查。

美國宇航局NASA撥款68億美元,供私人公司SpaceX和波音公司研發新的火箭和太空艙系統。

自2011年,NASA的航天飛船退役後,美國一直藉助俄羅斯聯盟號宇宙飛船,送宇航員到空間站。

如果此次「龍飛船」的測試順利,今年夏季,可能將搭載兩名NASA宇航員前往軌道上的空間站。

不過接下來的測試是波音公司。該公司計劃4月份推出無人版「星际线」(Starliner )太空船,預計8月份推出載人版。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