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露面又「消失」 驚傳「燒炭自殺」

【新唐人2019年03月04日訊】消失多日的前央視名嘴崔永元,日前在微博「露面」,說要籌建一個學院。同日,中國傳媒大學也發布他調研的新聞,但很快被刪除。隨後網路上驚傳崔永元在天津「燒炭自殺」的消息。

3月1日,中國傳媒大學網站消息稱,傳媒大學校黨委書記陳文申到崔永元口述歷史研究中心調研指導工作。崔永元全程陪同並參加了座談。

崔永元口述歷史研究中心成立於2012年,是中國首個專門從事口述歷史收集整理和學術研究的高校機構。

當天,崔永元也更新微博說,「開學了!這學期我有兩門課,還要籌建一個學院。我這急性子,帶隊採訪上萬人可以,建新學院新學科就不好使了。必須一步一個腳印,紮實縝密,這畢竟是學術,不是二大爺的相面術。」

這是最高法院案卷失竊案發生大反轉之後,崔永元首次更新微博,被認為是在間接回應最高法卷宗丟失案。

但在該微博引發輿論關注後,蹊蹺遭刪除。中國傳媒大學發布的相關消息也在同一時間段被刪,之後崔永元再次陷入沉寂。

網路上,許多網民們都在追問崔永元是否平安?去哪裡了?

崔永元的網路對手、一名富二代一直在社交平台發文稱,崔永元被調查、被捕等,甚至暗示崔永元可能會自殺。該富二代3月1日更在微博稱「崔永元自殺了」,引起輿論一片嘩然。

隨後,有知情人透露,崔永元在天津的酒店裡自殺,其實是假自殺。燒碳的房間沒人住,只是觸發了酒店的消防警報。進房間的時候,崔永元假裝暈倒,急救的醫生說他瞳孔正常,知情人認為崔永元是想製造話題博眼球。

不過,有分析認為,無論知情人還是富二代的爆料,都是不着邊際,根本不可信。

崔永元的好友透露,崔永元其實每天都在發朋友圈,也許只是太忙了,最近沒有發社交平台,朋友認為他沒有理由自殺,也不存在被拘留、被控制等說法。

但有不少網民表示,一個在中文網路上最活躍的人,已經失聲好多日了,這意味着甚麼,不言自明。

崔永元從去年至今,除了爆料娛樂圈逃稅黑幕外,還揭露了上海警方高層貪腐黑幕、「陝北千億礦權案」卷宗丟失等多起重大案件,涉及不少重量級的人物。

崔永元曾說,自己面對的危險來自四面八方,「夢見了遠在天堂的父親,他說,記住三個字:不能退」!「如果我死了,絕不是自殺」…… 崔也曾說:「我後台特別硬,硬到你想不到!」

中共最高法院卷宗丟失醜聞於2月22日出現驚天逆轉,失蹤50多天的最高法院法官王林清遭打壓,並在央視認罪,而協助王林清揭露此案黑幕的崔永元「消失」一周後露面又蹊蹺陷入沉寂。

分析認為,中共兩會召開之際,圍繞崔及最高法院丟卷事件,高層博弈依然激烈。崔的未來也牽扯到中共勢力背後的博弈。

時政評論人士周曉輝分析說,不管崔永元的後台是誰,他們挑戰的政法系統,雖然過去幾年政法系被清洗,但並沒有清洗乾淨,尤其北京高層出於保權的需要,沒有拿下江派重量級大老虎導致他們仍可以暗中攪局。

周曉輝認為,王林清的「認罪」、崔永元的被「消失」,都是江派政法系反撲的直接結果。而今日的局面,完全是可以預料到的。只要江曾不除,江派攪局就不會停止。其最終結果是中共在無休止的內鬥中走向滅亡,當政者也會被其毀掉。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