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捲風突襲 重創阿拉巴馬州至少23死(視頻)

【新唐人2019年03月04日訊】美國東南部阿拉巴馬州3日遭到「災難性」龍捲風襲擊,電線桿遭吹斷,超過2萬5千戶停電,已知造成23人喪生,另有多人重傷送醫,死亡人數恐進一步攀升。該州已宣佈進入緊急狀態,附近的州政府也隨即發佈大量龍捲風警報。

綜合媒體報導,阿拉巴馬州管理局局長表示,阿拉巴馬州北部才遭洪水侵襲,如今又遭風暴肆虐。據悉,當地在一小時內有至少2個龍捲風接連而至,破壞力驚人。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地方電台記者上傳臉書的影音,受創最嚴重的阿拉巴馬州利郡(Lee County)警長瓊斯(Jay Jones)稍早說:「目前我們證實有14人喪生。」另有多人送醫,部分傷者「傷勢非常嚴重」,當地緊急救援單位接獲數十通求助電話,派出約150人救災,目前仍在持續找尋失蹤者。

瓊斯說,「根據我們看到的住宅受損情形」,龍捲風造成「災難性」面積長達數公里,寬度至少達400米。

阿拉巴馬州長艾維(Kay Ivey)推文提醒當地民眾,嚴峻的天氣型態還沒結束。她說,州政府會想辦法幫助受災居民。

法醫哈里斯(Bill Harris)告訴「伯明罕新聞報」(Birmingham News),死亡人數恐進一步攀升,「我們仍在從瓦礫堆中搶救民眾。我們會忙上一整晚。」

目前已知至少23人死亡,多人受傷及失蹤。其中一名在利縣博雷加德災區的死者僅得6歲,他是跟母親和兄弟到醫院途中被龍捲風捲走,後來被發現時已經死去。

從視頻中可見到,龍捲風所經之處,多棟房屋被夷為平地、車輛被吹翻、路邊的樹木被連根拔起或折斷。

氣象官員警告,風暴可能危及喬治亞州、佛羅里達州及南卡羅萊納州。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