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海峰兩會拒答升官傳聞 3字回應胡錦濤健康問題

【新唐人2019年03月05日訊】中共前領導人胡錦濤之子、人大代表兼浙江麗水市委書記胡海峰,3月4日在出席人大會議預備會議時,回應記者提問關於他是否將升官的傳聞時淡然表示,與兩會無關的問題「恕不作答」。

中國前國家主席胡錦濤退位後,其子胡海峰的仕途一直受到外界關注。

港媒《星島日報》3月4日報導,胡海峰在出席人大會議預備會議時,回應在麗水的工作心得時表示:「特別充實,綠水青山,感覺是完全不一樣!」至於父親目前的健康狀況,他僅表示「挺好的」,退休生活「以休息為主」。

而當被問及是否即將調任福建省委常委、組織部長時,他只笑笑說,與兩會無關的問題「恕不作答」。

此前,香港《蘋果日報》2月24日報導說,中共浙江省麗水市委書記胡海峰(正廳級),擬任福建省委常委、組織部長(副省部級);原福建省委常委、組織部長胡昌升,將調任廈門市委書記。

兩天後(2月26日),陸媒報導說,福建組織部部長胡昌升,在廈門市領導幹部大會上,被宣布出任廈門市委書記。因此,胡海峰此次是否會官至副省部級,一直被外界矚目。

不過,媒體此前也曾多次傳胡海峰將升任副省部級,但最終都不了了之。

現年47歲的胡海峰,在其父當政時期一直經商,擔任董事長;2010年晉升為浙江清華長三角研究院黨委書記(正廳級)。2013年5月開始從政,掛職嘉興市委副書記;2016年3月任嘉興市委副書記、市長;2018年7月轉任麗水市委書記。

而在2018年1月30日,胡海峰名字首次出現在該省新出爐的94名全國人大代表名單中,由次引發外界猜測其仕途將會升遷。

時政評論員李林一表示,中共兩會(人大、政協)已經開始。但現在中共內部四分五裂,習近平面臨多重阻力;如果胡海峰升任的消息屬實,說明習可能想繼續聯合胡錦濤一方的影響力,對抗反對勢力。

胡錦濤和習近平被認為是政治盟友。在中共十八大上及第二年的中共兩會上,胡錦濤把全部權力移交給習近平,以阻止江澤民繼續干政。習近平曾因此公開稱讚胡。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