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孟晚舟開審 中共外交部腦子進水

【新唐人2019年03月04日訊】下面請看趙培為我們帶來的微視頻
趙培:咱們今天接著說中共外交部孟晚舟事件上的打臉事件,感謝中共外交部提供的笑料。北京時間2019年3月1號,中共外交部開記者招待會,共產黨安排了自己人提問說,加拿大自由黨政府多名官員施壓司法部長要求干預檢察機關的司法審理,讓一家涉嫌腐敗的本國建築企業避免接受司法審理。外交部發言人一聽到這個問題就嗨了,連忙說,「我太喜歡你這個問題了」,「但我覺得你這個問題可能應該去問加拿大政府」。

外交部的雙簧戲是說加拿大沒有司法獨立,言外之意就是要加拿大放了華為公主孟晚舟。咱們先不說中共干涉加拿大內政的事情,就說外交部邏輯混亂,通俗點講就是「腦子進水」。加拿大自由黨政府正面臨著為了一個本國企業干擾司法程序的質問,你共產黨舔著臉說,你們干擾了司法,所以應該為了華為放了孟晚舟。咱們正常人的邏輯是,自由黨在風口浪尖上,孟晚舟一定會公事公辦,不可能私自放人的。

結果也是這樣的,美東時間3月1號,加拿大司法部宣布正式啟動引渡孟晚舟的程序。共產黨的囂張跋扈只換來一個愚蠢的註解。外交部只能高喊抗議、嚴正交涉,這套咱們熟,共產黨的話就是紙老虎。咱們只想問一句,還喜歡不?這個事情上加拿大華人的態度是,有沒有罪去美國法庭說清楚,那裡沒有政法委,所以司法是公正的。

既然中共外交部要問加拿大司法獨立的問題,咱們就在這裡給科普一下。這個事情的起因是加拿大外包公司(SNC-Lavalin)在2001-2011年向利比亞政府行賄上百萬加元,以獲取政府工程合同,其中包括給卡扎菲兒子招妓醜聞。加拿大司法面對這種指控有兩種處理方法,一個是外包公司庭外和解認罪,不出庭,巨額罰款是免不了的;二是就是上庭,一旦罪名成立,巨額罰款外加10年不能參與政府項目的懲罰。加拿大總理是希望司法部長王州迪通融一下,庭外和解,因為這家公司雇了很多人。誰想到加拿大司法部長堅決不同意,就是這麼個事。

這個事情已經上升到道德專員調查總理的層面,反對黨甚至要求皇家騎警介入調查、總理辭職。共產黨在這個問題上強調司法獨立,什麼是司法獨立,通融一下也不行,總理也沒用,誰干擾檢察官工作,誰就被調查,這就是司法獨立。我想這種司法獨立也是咱們中國人沒有但是渴望的國家制度。

在這個風口浪尖上,共產黨讓司法部長再次干擾司法放了孟晚舟,你說可能嗎?不可能的。如果加拿大總理這麼做了,那就不是道德專員調查的問題,而是叛國罪了。不管中共怎麼說,孟晚舟引渡程序開啟是個必然。面對外交部猴急的表現,我就想問,你共產黨到底犯了多少罪,這麼怕自由國家的法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