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官駁回ISIS新娘要求 博爾頓:出示公民證據

【新唐人2019年03月05日訊】週一(3月4日),美國一名聯邦法官駁回了ISIS新娘霍達•穆薩納(Hoda Muthana)要求加速審理案件、讓其盡快返回美國的要求。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日前也告訴媒體,穆薩納如想重返美國,必須首先提供其身為公民的證據

穆薩納的父親日前訴訟美國政府,要求讓4年多前嫁給伊斯蘭國(ISIS)恐怖分子的女兒攜子返回美國。

週一,在哥倫比亞特區地方法院(U.S. District Court for the District of Columbia)舉行的聽證會上,穆薩納的律師斯威夫特(Charles Swift)主張加快辦案程序,因為穆薩納目前攜帶其1歲多的兒子住在敘利亞的難民營中,面臨危險。

但政府律師說,這只是對該案的一系列猜測,因為尚不清楚難民營的情況到底如何。法官沃爾頓(Reggie Walton)贊同這一觀點。

沃爾頓指出,至於是否不快速跟蹤案件就將導致穆薩納面臨「不可挽回的傷害」,他還沒有看到足夠的證據。因此,此案該「堅持正常的訴訟流程」。

在週一的聽證會舉行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的律師們(穆薩納在訴訟書中指控蓬佩奧)在一份新提交的文件中堅持表示,穆薩納不是美國公民。這是控辯雙方的爭論焦點之一。

蓬佩奧的律師團指出,穆薩納的訴訟具有嚴重缺陷,因為她不是、而且從來都不是美國公民。她的兒子同樣不是美國公民。

文件重申蓬佩奧此前的聲明——由於穆薩納出生時其父母是也門駐美外交官,享有外交豁免權,因此她不受美國的司法管轄,沒有、也不能獲得美國的落地公民權。

另外,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週日在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面對國民》(Face the Nation)節目採訪時也表示,如果穆薩納想返回美國,必須首先提供其身為美國公民的證據。

穆薩納現年24歲,其家人及律師稱,她1994出生於新澤西州哈肯薩克(Hackensack)。2014年底,19歲的她離開阿拉巴馬州,瞞着家人私自登機前往土耳其,加入了ISIS組織,之後又被偷運到敘利亞。但今年1月,她隨着ISIS潰敗而向美軍投降後,想重返美國家中。

穆薩納先後嫁給3名ISIS恐怖分子,其中2人死於戰鬥,第3名離婚。她現在帶着一個18個月大的兒子。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