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城威尼斯新規:一日遊旅客進城要收費

【新唐人2019年03月04日訊】著名的意大利旅遊城市——水城威尼斯,將開始針對一日遊的遊客徵收入城費,在當地過夜的遊客不在此列。讓我們去水城看一看。

水城威尼斯只有5萬居民,每年卻要面對500倍的觀光客。

在约2500万名遊客中,將近6成只在水城走馬觀花一天,不住宿,很多人還自帶食物,當地商家得益很少。

每年打掃威尼斯市中心的費用比其它旅遊城市中心多出3000萬歐元。

當地人抱怨,他們不僅忍受遊客帶來的生活上的不便,還要為他們買單。

上週,威尼斯市議會投票決定,對一日遊的遊客徵收入城費,一人3歐元,2020年將漲到6-10歐元。在威尼斯過夜的遊客除外。

威尼斯市長稱,這項政策全世界獨一無二,有些歐洲城市也在考慮跟進。

一些遊客表示,理解威尼斯需要錢來維護運河以及其它旅遊景觀。

澳大利亞遊客 Paul Cassels:「如果遊客想享受這座美麗的城市,就需要付錢。」

但不少威尼斯居民希望限制遊客人數,而幾歐元的入城費是無法使遊客人數下降的。

威尼斯居民、著名演員布里薩奈羅:「(威尼斯)一直是一個人們居住的城市,這裡不是博物館,你花錢就能進。」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