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最後據點覆滅在即 一天上百人投降

【新唐人2019年03月04日訊】週一,敘利亞庫爾德人在美軍支持下,繼續對伊斯蘭國的最後據點巴古斯村發動進攻,當天有500人撤離村莊,其中有最少150名恐怖份子

週一早些時候,500人離開了伊斯蘭國的最後據點巴古斯村,據報導,其中有150到200名伊斯蘭國恐怖主義份子,他們向庫爾德人投降。

據悉,還有大約200人將在晚些時候離開該村子。

目前村裡剩下的伊斯蘭國份子數目不詳。據從裡面出來的人透露,那裡沒有食物,沒有錢,已經處於崩潰狀態。

美軍支持下的庫爾德戰士在推特上表示,因為伊斯蘭國武裝分子扣留一些平民當作人肉盾牌,庫爾德戰士不得不放緩攻勢。

過去一週裡,數千名平民被從巴古斯村疏散,送到霍爾營地,那裡人滿為患,住了5萬5千人。

伊斯蘭國曾佔領敘利亞和伊拉克共三分之一的土地,現在只剩下巴古斯村不到一平方英里。

攻下巴古斯村將是一個反恐戰爭里程碑,但伊斯蘭國仍是安全隱患,據估計仍有至少三千伊斯蘭國武裝份子分散在敘利亞和鄰國各地。

隨着伊斯蘭國崩潰,如何處理加入伊斯蘭國的本國公民,是許多國家面對的難題。

2014年參加伊斯蘭國的新西蘭人泰勒目前被關在一所庫爾德人的監獄裡,他希望回國。

新西蘭總理阿德恩週一表示,不會剝奪泰勒的新西蘭國籍,但他回國後將面臨審判。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