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英國遭毒劑襲擊一週年 美關閉耶路撒冷領館事

【新唐人2019年03月0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波羅的海沿岸小國愛沙尼亞,週日的大選吸引了歐洲政治觀察家的目光。反對黨改革黨贏得28.8%選票,擊敗執政黨。右翼政黨愛沙尼亞保守人民黨升到第三位,得到17.8%選票,比上次選舉增加一倍多。顯示右翼政黨在歐洲各國人氣繼續上升。

一年前的3月4日,前俄羅斯雙面間諜斯克里帕爾和女兒尤利婭,在英國索爾茲伯里遭神经毒剂「諾維喬克」襲擊。該毒劑是俄羅斯研製的,但俄羅斯當局一直否認涉案。事件一週年之際,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到索爾茲伯里慰問。

美國週一宣布,美國駐耶路撒冷總領事館關閉,併入同樣地處耶路撒冷的、新設立不久的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巴勒斯坦人對此舉表示不滿。因為領事館之前主要為巴勒斯坦人服務,實際上扮演了駐巴勒斯坦大使館的角色。

龍捲風週日席捲美國南部阿拉巴馬州﹐至少23人喪生﹐數十人受傷,傷亡人數預計將持續攀升。龍捲風風速達每小時136到165英里之間,破壞力極強。被當地警察形容是,「像用一把大刀在刮地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