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通俄調查失敗? 民主黨啟動新調查

【新唐人2019年03月04日訊】由美國民主黨控制的眾議院再次啓動針對總統川普的新調查,希望找出川普妨礙司法、濫用權力等證據。專家認為,開啓新調查說明「通俄門」調查查無實證。

民主黨控制的國會眾議院週一宣布,已致信包括川普內閣成員在內的80多個個人及機構,要求他們提供相關信息。收件人包括川普的兩個兒子、白宮高級顧問庫什納、川普集團首席財務官韋塞爾伯格(Allen Weisselberg)、前司法部長塞申斯和「維基解密」等。

目地是希望找出證據啟動對川普的新一輪調查。

民主黨籍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傑羅德·納德勒(Jerrold Nadler)在週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說他認為總統干預司法,提出的證據包括,川普稱通俄門調查是「獵巫調查」、開除前FBI局長科米、要求FBI放棄調查弗林將軍、而這一點此前已被白宮否認。

哈佛大學法學教授Alan Dershowitz:「總統在憲法授權下掌管司法部。總統可以讓司法部長調查誰或不調查誰,但這樣做並不違法。」

上週,國會眾議院舉行公開聽證會質詢川普前私人律師科恩,雖然科恩爆了很多川普的料,不過在關鍵的通俄問題上,科恩否認了對川普的指控。

國際事務資深編輯 唐浩:「科恩在聽證時講到,他沒有直接證據可以證實,川普跟俄羅斯有勾結共謀。所以,雖然科恩是被反對黨『寄予厚望』的重要證人,但結果並沒有達到反對黨希望的效果。這等於是說,所謂的「通俄門」調查了兩年多,依然查不出任何證據,反而更讓人認同整個調查是一場政治迫害。 」

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稱,他們啟動的新調查會比通俄門調查範圍更廣,包括指控川普妨礙司法、濫用權力、腐敗等。

哈佛大學法學教授Alan Dershowitz:「(他們啟動調查)沒有什麼標準,他們可以調查任何他們想要調查的,沒有什麼標準。」

而2月,國會情報委員會主席、民主黨人亞當·希夫(Adam Schiff)也宣布一項針對川普的調查,除了與俄羅斯共謀大選外,還包括調查川普經商時在外國的業務。

專家認為,從民主黨的系列行動可以推測,穆勒調查沒有找到川普通俄證據。

國際事務資深編輯 唐浩:「基本上可以預期,穆勒的調查報告或許會列出不少疑點或爭議點,但卻很可能拿不出真正的通俄證據。所以民主黨方面早就已經準備發動各式各樣的調查,一方面是悄悄地把「通俄門」的調查失利,轉移焦點;二方面是繼續開闢其它戰場,比方說「妨礙司法」等等,用來繼續攻擊川普,分散他的精力、干擾他的執政,希望藉此影響川普的支持度和明年的大選連任。 」

針對國會眾議院的行動,川普再次重申,不存在勾結俄羅斯。

美國總統 川普:「我任何時候都會配合。你們要知道,關鍵的問題是,沒有通俄,那完全是惡作劇。」

在推文中,川普稱眾院民主黨人的做法不會達成他們想要的,他並引用小布什總統任內的白宮發言人弗萊舍(Ari Fleischer)的話進行評論,「現在民主黨人正試圖嘗試從通俄轉向其他原因,這持續讓人們看到他們在上次選舉中失敗並仍拒絕接受人民的選擇—— 他們會做任何事情來趕走總統。」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