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劫玉山銀行 嫌被逼債鋌而走險 4小時後落網

【新唐人2019年03月05日訊】板橋遠東路的玉山銀行昨(4日)下午遭男子搶劫新台幣50萬元後逃逸,經警方偵辦後,掌握42歲葉嫌涉案並展開追緝。葉嫌犯案4小時後遭警方逮捕歸案,但已用郵局ATM匯款還債33萬元。警方表示,葉嫌因欠地下錢莊上百萬元債務,才鋌而走險搶銀行。

中央社報導,葉姓男昨天下午3時20分身穿咖啡色外套、藍色牛仔褲,騎著機車停在位於板橋區遠東路玉山銀行前的路邊,再頭戴安全帽直接進入銀行行搶。他一進入銀行就掏出手槍,不發一語,直接持槍對行員比畫一下後就翻越2號櫃檯,自行打開抽屜搶走現金50萬元後逃逸,行搶時間不到一分鐘。

案發後,警方組成專案小組展開偵辦,調閱監視畫面迅速掌握42歲葉嫌涉案事證後,展開追緝。調查發現葉嫌行搶後回到住家,改騎父親的機車再出門,然後在中和、板橋區交界處附近繞找郵局ATM ,一口氣多次匯款,共計匯出33萬元。

警方隨後發現葉嫌行蹤,昨晚7時多逮捕到案。由於晚間停止偵訊,警方今天上午偵訊後初步了解,葉嫌手持裝填BB彈的玩具槍,昨天的匯款也不是因醫療費及小孩學費,是償還積欠友人的債款。

2019年3月4日,位於新北市板橋區遠東路的玉山銀行下午遭人持玩具槍搶劫,歹徒翻越櫃檯拿走抽屜內新台幣50萬元現金
後逃逸,警方循線追緝,晚間7時許逮獲搶匪葉姓男子(中)。(中央社)

警方表示,葉嫌目前無業,只因投資手機生意失利欠下上百萬元債務,因此,才向地下錢莊借款周轉,沒想到地下錢莊利滾利,讓債務愈欠愈多。在地下錢莊逼債下,才會鋌而走險搶銀行。得手後,就急匯款給地下錢莊。

葉男後來四處繞行,晚間7時50分行經中和華順街「美廉社」時被偵查隊埋伏員警看到追捕,案發後4小時就火速落網。

初步清查,共查獲裝有BB彈的玩具手槍、小刀及剩餘17萬元贓款。至於確實作案動機,仍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市長侯友宜昨晚得知銀行搶案破案後,也低調從後門來到偵查隊向辛勞員警表達肯定及慰勉之意,在不願影響員警辦案工作下,侯友宜簡單致意後就搭車離去。

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左)4日晚間低調到板橋分局肯定及慰勉警員。(中央社)
葉姓男子疑因債務問題,4日下午持玩具槍到新北市板橋區遠東路的玉山銀行搶劫,得手後逃逸,警方積極追緝,晚間火速將人逮捕,起出作案用玩具槍。(中央社)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