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兩會如臨大敵 穩控力度空前嚴厲

【新唐人2019年03月05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共召開 「兩會」如臨大敵 ,各地持續傳出維權人士異議人士等遭到抓捕,或被非法拘禁、威脅,受到監控的消息。大陸維權人士表示,今年兩會,北京的安保措施和對人民的穩控力度比往年更加嚴厲。

據《民生觀察》、《維權網》等網站報導,中共兩會召開,各地持續有維權人士、異議人士遭到非法拘禁、威脅和監控,失去人身和言論自由。北京的安保措施也空前嚴厲 ,為「確保領導安全」 ,兩會代表駐地附近居民樓的臨街窗戶都不能打開。

北京維權人士徐女士表示,兩會前,她被當地派出所所長警告,今年比較嚴,開會期間哪裡都不要去,否則要被刑拘。

北京維權人士徐女士: 「都看著,出門也跟著,市裡頭絕對不能去,今天最緊張了,哪個小區門口都有治安的。該走的都走了,有的就給擱在賓館,看起來,不應該去的地方去了,那就是刑拘了。網上不讓發一些東西、談論一些東西,有時候給你封號。」

上海維權人宋嘉鴻因為連續發布另一名上海維權人士被送到精神病院的消息,被不明身分的人上門騷擾 。宋嘉鴻擔心被抓,3月4號,發出求救信息,希望外界關注。

上海維權人士宋嘉鴻 : 「就是在網上發了顏芬蘭在北京正常上訪,上海的駐京辦把她送到長寧區精神病院,這個問題是比較嚴重的,每天有一些不明身分的人,來扣我家門,白天晚上都有,連續三天。」

中共人大和政協「兩會」 ,分別在3月3號和5號召開,兩會前夕,北京當局加大力度抓捕訪民,據《維權網》報導,3月2號,家住北京河南訪民李三虎,和江蘇常州市訪民陸麗英、談章祥、梅文婷等六人,在北京的租屋住被抓。目前已知李三虎被送往石家莊後,由家人接回北京家中,陸麗英等六人下落不明。

北京居民李先生 : 「是挺緊張,這幾天抓走挺多的,2號晚上查到晚上凌晨一點多,就那天晚上村子裡,抓了將近二百多人,都是訪民,昨天也有來查的,也帶走人了,當地政府過來截訪,路口還有好多截訪的人啊,每年一到開會不都這樣嗎?」

同樣在3月4號發出求救信息的還有:北京維權人士李蔚 ,他已被維穩人員監控六天;以及山東疫苗受害家長潘東,他昨天在北京王府井為孩子募捐時被警察帶走,現下落不明 ;另外還有在北京露宿75天都沒人管的維權人士孫寶妹,2號起當局派警察來看守她。

新唐人記者熊斌,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