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魯多醜聞纏身 第二位加拿大部長辭職

【新唐人2019年03月05日訊】加拿大總理特魯多陷入幹預司法醜聞之後,週一,加拿大聯邦國庫局局長菲爾波特宣佈辭職,這是今年第二位特魯多內閣的高官提出辭職。

週一,加拿大聯邦國庫局局長菲爾波特宣佈辭職。

她不滿意政府對前司法部長兼總檢察長王州迪指控政府幹預司法的反應。

菲爾波特週一發表辭職聲明說:「我必須遵守我的核心價值觀,我的道德責任感和憲法職責。按原則行事可能付出代價,但放棄原則代價會更大。」

加拿大前司法部長兼總檢察長王州迪,2月12日辭職。

王州迪曾表示,特魯多等多名政府官員向其施壓,干預針對魁北克工程公司SNC-Lavalin的起訴。

加拿大前司法部長王州迪:「從2018年9月份到12月份,我經歷了(來自)政府內許多人的努力(施壓),他們試圖在政治上干涉裁量不起訴。」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週一迴應菲爾波特辭職時表示,民主制度下,需要傾聽更多觀點。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民主制度下,人們擁有衆多觀點和聲音。我們需要儘可能多,留出空間傾聽。我認爲這一點很重要。」

工程和建築公司SNC-Lavalin一旦被定罪,將面臨10年的聯邦合同禁令。最新民調顯示,多數加拿大人認爲,該公司應該受到刑事審訊。超過四分之一選民表示,此次醜聞將影響他們在10月聯邦大選的投票決定。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