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蓬佩奧:美中貿易談判近期或有「重大宣布」

【新唐人2019年03月05日訊】【今日點擊】(3404-2)

提要
蓬佩奧:美中貿易談判近期或有「重大宣布」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今天開始開兩會,在此之前看過政協開會的場面,沒想到那個,儀仗隊在進來會場了,夸夸夸的那個正步,不叫正步是什麼步伐,就扛著槍就進了會場了。真沒明白它 ,我也沒看它裡頭抱著憲法或者抱著什麼,沒有啊,它就那麼踏著進去了。說句難聽話這是軍國主義。軍國主義的意思,它這個方式進去之後,只有一個領袖那就是習近平,所有在場的人就是敵人。你看那開會的 ,他敵人有一層一層的,那個東西,那可不是個東西,但今天現實中出現了。

一個政協會議,他當兵的這麼跨著進去,你說那些坐那兒開會的他怎麼想,他能想什麼,不是嚇綏嘍,他蛤著要殺我啊。是,在座的有一個算一個,只要習近平之外的,都是他心目中的敵人,這東西一上就是這個。你永遠看不到在美國、在英國、在法國,你永遠看不到英國那兒打得熱火朝天說,首相說,軍隊來,走一把,小樣兒們,敢不同意我脫歐,我不抽死你。他這什麼意思,他當兵的進來了,暗語就是小樣兒們,你不以我習大為中心,我不抽死你 ,就這個。

叫國威,威你個大頭鬼,國威,你在茅坑裡國什麼威啊,對不對?你在屋裡國什麼威啊!那不是耗子扛槍窩裡橫嘛,在家裡頭扛個大把槍,那耗子扛槍,在屋裡扛槍,頂多是嚇別的耗子,沒別的東西啊,你們都是一窩的啊。所以這種事情出來,我覺得挺滑稽的。其實在從另外一個角度來講,你可以解釋他其實沒有什麼太多道理,他更多的道理就是他個人的感受。我在不同節目中跟大家分享過,可以借鑑就是蝙蝠俠當中的第二集,那個小丑的角色,它裡面有一些相當經典,對人的對生命的刻畫非常經典。

小丑的做法他沒有任何理由,他唯一的理由就是殺人,唯一的理由就是殺人。而殺人的原因在於,在他年幼時所遭到的羞辱,任何一個人,任何一個他心目中愛的人,任何一個心目中,他有著一種情感投入的人,全都以暴虐的方式、殺戮的方式、汙辱的方式來對待他。他的父親、他的母親、他的太太,以致於他把臉給拉成了笑臉,笑傲江湖,嘲笑所有的人,殺掉所有的人。理由沒有,他唯一真正的理由,就是他生命存在的本身。很遺憾 ,我個人看到那個當兵的進去的時候,我的感覺就是這個。

現在的人,都是在共產黨的背景之下長大的,1949年之前的沒有了,應該是對吧。

那它背景之下長大的人,他一切的一切都是在黨的關懷下,走到了今天,成為了完全扭曲的一個氛圍和環境,氛圍和環境。會怎麼樣咱還不知道,因為他剛開會,只說2019年的GDP呢 6%到6.5%啦,又低下來了,只說了這麼個,其他和軍費大概又增長了百分之7點幾。所以軍費增長跟當兵的在裡頭跨步,這就是軍國主義,就變成了殺戮、威脅,沒有任何商量,沒有任何商量。

蓬佩奧:美中貿易談判近期或有「重大宣布」

與此同時呢美國挺配合的,美國之音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美國國務卿昨天說的,美中貿易談判近期或有重大宣布。他是在接受採訪時說的這番話,在這個愛荷華,當時是跟農場主的一個活動中講的,他表示樂觀,談判一再取消,對價值數千億美元的產品的徵收關稅。他說直到結束,才是真的結束了,但談判取得了很大進展,希望在未來幾天或幾週內,有著重大的宣布。所以這是一個說法,原因目前在貿易戰本身,更多的說法說對美國影響也非常大,主要是它的農產品。

美國最高的外交官在該當地,與當地人探討美國經濟利益,和出口的外交努力,因為這些農民在貿易戰中,遭受了沉重的打擊。這是真的,去年他們補助了211億美元,在整個貿易戰的過程中。所以中國在拿出來說要打,就是大規模進口農產品,買東西,也是衝著這兒來的,所以它對美國的影響同樣巨大。而美國人講,真正他談判的強硬派呢,是希望中國進行結構性改革,也就是打一次就解決問題了。而中共根本不想放棄,所以你打我一下,我就撓一下,撓完之後扭過臉來我接著幹,其實就是這麼回事,說了半天,相互之間就是這麼個故事。

川普決心為該州的農民,爭取公平的機會,通過向中國出售產品,來阻止中國人竊取他們的知識產權,和剝奪他們的生產能力。在此之前就在前一天,應該是華爾街日報,有篇報導提到說:川普跟習近平要在3月27日見面。習近平要出訪法國和另外一個國家,是德國是比利時,然後轉道到美國。意思就是不想讓國內看到,他是一種完全投降的一種態度,在國內態度來講,不是一種完全投降的態度。但是他現在的麻煩就是,今天開人大,今天開人大他沒有任何功績,沒有任何功績,在人大報告當中已經取消了中國製造2025,所以他不再敢提了。

那不敢提了,去年是高調那是一個失敗;一帶一路遭到了相當毀滅性的打擊,這是另外一個失敗;貿易戰並沒有在2月底結束,或者拿出一個框架性協議,這是第三個失敗。那唯一能夠抗衡的就是華為,但華為卻沒有任何東西,華為在遭受著相當歷史性的打擊,美國在打擊它。所以它在華為問題上採取的方式,就是驟然採取了法律行動,兩手應,在海外、在加拿大和將要在美國。報導是這麼說的,他利用正常人的社會當中的司法獨立,和人的公平的基本權利,來對美國跟加拿大乃至政府發動法律,法律攻勢,我告你。

而在中國卻是以強姦法律的概念,玩弄法律的概念,把兩個加拿大人的案子提出來,說他們竊取了國家祕密、國家機密,等於是間諜嘍。因為美國人在弄華為的時候,是指它的間諜行為,所以他就以夷制夷,對不對,對症下藥,直接就頂加拿大人。所謂的罪名的樹立的本身,發出的單位是政法委,不是國安也不是公安,是政法委,什麼意思?共產黨。它為什麼這麼做 我也搞不清楚,但是實際卻出現了共產黨的邪惡,共產黨的機構玩弄法律的一切。美國人再怎麼告,它不能以共和黨的名義,對不對,它只能以美國國家的名義;但中共不是,卻是以政法委的名義。所以內外都在利用法律上的說法,但卻展現他生命的邪惡。

與此同時,北京稱中美貿易磋商取得了一些突破,這是中國的商務部長,今天在兩會上直接表示的。富有成效 ,雙方取得階段性的重要進展有所突破,很多事情要做要相向而行共同努力,這基本都是瞎掰了。那銀行的主管,這個郭樹清說:開放金融業問題上,絕對能達成協議,存在一些小問題。那中國商務部也好銀行主管也好,他這麼講,是為了迎合現在開兩會,完全是為了迎合現在開兩會。它的宣傳的成分, 忽悠的成分,去維護習近平的成分,遠遠超過於它會議本身,實際本身能夠達成的協議。所以現在你讓我說,其實說任何結果都是太早,就像你看一看金正恩,在此之前川普的所有推文,你再看一下最終的結果。金正恩在昨天 4日通過北京,連停都不停,跟習近平沒話,那他說什麼呀。倆棒槌轉了半天,最後啥都沒弄成,實際是完全失敗的,但是他回到國內是勝利的,狀況極其類似。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