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時事拼盤:日產前董座戈恩保釋申請獲批 法總統28國報紙刊文推「歐洲復興」

【新唐人2019年03月05日訊】1. 日產汽車前董座戈恩獲保釋
東京法院週二批准了日產汽車前董事長戈恩的保釋申請,保釋金為890萬美元。檢方提出上訴,如果上訴失敗,戈恩可能在一两天內獲釋。保釋後戈恩禁止離開日本,並將在家接受視頻監視。戈恩因為少報收入等指控被起訴,已關押三個半月。

2. 加拿大第二名部長辭職 總理執政危機加重
週一,加拿大國庫委員會主席菲爾波特宣布辭職,這是一個月內第二位部長級官員辭職。前司法部長王州迪上個月辭職,原因是政府高官干預對一家公司犯罪行為的司法調查。此事也讓菲爾波特失去對政府的信任。她的辭職加劇了總理特魯多的執政危機。

3. 歐議會選舉在即 法總統推「歐洲復興
五月歐洲議會選舉在即,法國總統馬克龍週二在28個歐盟成員國的報紙上發表文章,提出「歐洲復興」的說法。他建議建立一個保護歐盟國家民主的歐洲機構,重審申根國家制度,並建立一個歐洲邊防警察機制和歐洲難民辦公室。

4. 美薩德反導系統首次部署以色列
美國和以色列週一同時對外宣佈,美國首次在以色列部署了薩德)反導彈系統,這是目前美軍防禦彈道飛彈的最先進武器,反映了美以兩國對伊朗導彈的擔憂。這套系統屬於臨時性部署,不會永久整合到以色列防衛體系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