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企業家披露中共打壓維權律師細節

【新唐人2019年03月05日訊】不久前,中國商人于溟在美國政府的幫助下,終於來到美國與家人團聚。他在大陸一共經歷了近12年中共冤獄酷刑,也因此結識了一群特殊的人——維權律師。今天來聽他披露中共對維權律師的打壓。

今年1月27號,在中共監獄裡先後遭受了近12年的酷刑迫害後,中國商人于溟終於來到美國與家人團聚。但是一個消息又讓他心情沉重。

瀋陽企業家于溟:「當天我一下飛機的時候,本來還很高興,終於很幸運的逃亡到美國,自由了。但是親人朋友們接我去飯店吃飯,在這個路上的過程當中,朋友們就跟我講,王全璋律師被判了四年半,沒有出來。我的心情非常沉重。」

就在那天,中國知名的維權律師王全璋被天津第二中院判刑。王全璋代理過很多被中共視為敏感的案件,包括大量的法輪功學員受迫害案件。他在2015年中共大規模抓捕維權律師的「709事件」中被捕,被當局秘密拘留了三年多。

于溟和王全璋的緣分始於2009年。于溟本是中國遼寧省瀋陽市一名成功的企業家,也是一名法輪功的修煉者。在中共開始鎮壓法輪功後,于溟多次非法被抓,受到迫害。2009年9月,于溟在第三次獲釋後,開始與一些中國維權律師合作,為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提供辯護。其中就包括王全璋、王宇、董前永、江天勇等人。

于溟:「我這些年來一直在做營救法輪功學員的這些事情,和王全璋配合的很多很多。王全璋辦案很認真很負責任,看到違法行為他就要控告,他代表家屬,然後收費還很低。我親眼看到他為學員寫訴狀,有的時候寫到很晚,包括到各地去奔波,真的是非常敬業的一個律師。」

由於依法為法輪功學員辯護,王全璋,王宇等一批維權律師一直受到中共當局的打壓。央視曾經用剪輯過的庭審錄像,污衊王宇等律師「擾亂公堂」。于溟特別揭秘,當天的庭審,就是對他和另兩位法輪功學員的非法庭審,他目擊了事件經過。

于溟:「當時是因為當事人抗議法庭的程序違法,還要講述她在公安辦案的過程當中,被公安酷刑虐待,包括電棍電擊。那麼法警就不讓她說,幾個法警就給她摁到座席上面。她的母親是八十多歲的一個老人了,就制止法警。這個法警又要打這個老太太,這個時候這個律師們都不幹了,都在庭上站起來,制止法警行兇。」

于溟表示,央視只公布了庭審錄像的片段,而且用剪輯手法誤導觀眾。

于溟:「中央電視台的這段視頻就是拿出王宇制止法警行兇的這個過程,不斷的剪輯。其實王宇她只是從辯護席上下來一次。那麼它不斷剪輯,來回剪輯,讓人們一看,好像是王宇多次從辯護席上走下來,擾亂法庭秩序一樣。事實真相不是這樣的。」

這次庭審後,于溟被非法判刑四年。2017年獲釋後,輾轉來到美國。

而曾經和他合作,為他辯護的維權律們,在「709事件」後遭到中共更加嚴厲的打壓。王宇,江天勇等維權律師先後被抓,並被迫在電視上「認罪」。

于溟:「他們在不斷的污衊這些律師,因為這些律師都是為一些弱勢群體來發聲來呼喚。這些律師們長期為中國法治建設做貢獻,(中共)它肯定就是非常記恨這些律師。因為他們真正就是中國的脊梁。」

于溟表示,中共對法輪功學員,以及對維權律師的迫害已經撕下了依法治國的畫皮。他打算對中央電視台進行控告,同時呼籲川普總統和美國政府更加關注中國維權律師。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