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官員直接參與 黑川普檔案問世過程再被曝光

【新唐人2019年03月06日訊】最新證據揭示,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期間,編篡黑川普檔案的福森公司(Fusion GPS)創建人之一格倫•辛普森(Glenn Simpson)與國務院官員有直接聯繫,時任奧巴馬政府高官參與了黑檔案問世過程。

據美國保守派網站「每日電訊」(The Daily Caller)3月4日報導,2016年,一篇介紹黑川普檔案指控事項的新聞報導出台,並成為司法部啟動通俄門調查的憑據。而就在該報導發表前幾天,辛普森曾與一名奧巴馬政府的國務院官員聯繫。

「每日電訊新聞基金會」( The Daily Caller News Foundation)所獲得的一些電郵顯示,2016年9月19日及22日,辛普森先後兩次與國務院時任駐利比亞特使喬納森•維納(Jonathan Winer)聯繫,而那正是雅虎新聞(Yahoo! News)首次報導前英國間諜斯蒂爾(Christopher Steele)所編制的黑川普檔案信息的前幾天。

維納是前美國副助理國務卿(Deputy Assistant Secretary of State),曾擔任前國務卿克里(John Kerry)的駐利比亞特使,是其長期助手,也是其參議院法律顧問。

維納為雅虎的文章餵料,抖開了斯蒂爾黑檔案中對前川普選戰顧問佩吉(Carter Page)的指控。佩吉後來成為聯邦調查局(FBI)監聽的目標。

由獨立監督政府機構「司法觀察」(Judicial Watch)代表「每日電訊新聞基金會」提交訴訟、通過《信息自由法》(Freedom of Information Act)獲取了上述電郵。這些資料首次揭示,辛普森與國務院官員曾直接聯繫。

關於維納為黑川普檔案餵料的問題,早在去年2月就有報導。但維納當時在《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發表專欄文章,就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努內斯(Devin Nunes)對他的調查進行辯解。

維納承認,黑檔案編寫者斯蒂爾和希拉里(Hillary Clinton)的親信布盧門撒爾(Sidney Blumenthal)都努力接近他,並各自帶着指控川普通俄的卷宗。

參議院公布的一份經修訂的報告也宣稱,希拉里的兩名親信曾為斯蒂爾編篡黑川普檔案提供情報,而維納是中間人。維納承認這是真的。

但新的證據顯示,維納與僱用斯蒂爾編篡黑檔案的福森公司創建人有直接聯繫。

目前已有足夠的證據證實,時任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不僅為編寫黑檔案提供資金,還利用親信向斯蒂爾提供原始情報並納入黑檔案中去,並最終交給聯邦調查局(FBI)、促成了後來針對川普選戰「獵巫」(Witch Hunt)的通俄門調查。而在這一過程中,奧巴馬政府官員也直接參與進去。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