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議長首次發表市情咨文 籲市府掌管MTA

【新唐人2019年03月06日訊】紐約市議會議長張晟在週二中午,來到皇后區的拉瓜迪亞社區學院,發表了他上任以來首次市情咨文,其中,聚焦點為紐約的交通問題,請看報導。

市情咨文開始前,大屏幕上播放了一則短片,由一些紐約人講述他們經歷的交通困難。

紐約市議長張晟(Corey Johnson)提出了「大蘋果運輸系統」(BAT)計劃,他希望將目前由州府管理的大都會運輸署(MTA)的管轄權交給紐約市政府,由紐約市長白思豪和新董事成員來管理。

管轄範圍包括:巴士、地鐵、橋樑隧道等。

紐約市議會議長 張晟:「今天,我們的關注點在一個問題上。這關係到紐約市的未來,交通是紐約市的命脈,而目前我們的交通面臨著危機。」

張晟發佈了一份長達103頁紙的報告,來支持「大蘋果運輸系統」(BAT)計劃,他還提出紐約市應該以公共交通取代個人汽車。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