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二會」真相泄露 朝鮮內部緊急封口

【新唐人2019年03月06日訊】「川金二會」破裂後,金正恩已於5日凌晨返回平壤。韓媒稱,朝鮮邊境居民已經知曉美朝鮮峰會上,美國總統提前離席、中止談判等「羞辱」行動。對此朝鮮政府大為緊張,已增派大批警員進入民眾中調查和監視,以防真相進一步擴散。

韓媒3月5日報導說,由於相信美國會答應金正恩提出的要求,朝鮮方面在「川金二會」舉行前進行了公開報導。

為期兩日「川金二會」,於2月28日出現了變故,兩國首腦的工作午餐取消了,共同簽署儀式也告吹了。當天下午2點多,川普在新聞發布會上說,金正恩願意拆除寧邊核設施,但希望所有制裁首先被解除。美方不願意這樣做。

面對突然出現的談判破裂局面,朝鮮於3月1日凌晨開記者會,否認曾要求美國撤銷所有制裁,顯示出朝鮮方面對談判破裂的沮喪和不滿。

直到目前朝鮮政府還沒有確定怎樣評價,以及應該以怎樣的方式,開展今後與美國的對話。對於「川金二會」破裂真相,朝鮮政府更是異常緊張。

據韓國《中央日報》5日報導,此次「川金會」相關消息,曾在會談開始前,得到朝鮮媒體非常罕見的播報,而播報的目的,在於相信金正恩會帶來美國同意解除對朝制裁的「勝利消息」。

由於朝鮮是個封閉的國家,其人民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什麼樣,朝鮮的宣傳機器經常發動「造神運動」,不是將領導人神化,就是吹噓該政權如何優越。

而此次「川金會」破裂,為了不讓朝鮮民眾心中的領導人形象受損。朝鮮媒體迴避了一切相關信息,但也沒能阻止朝鮮民眾了解事實真相。

來自朝鮮平安北道的消息稱,與中國接壤的朝鮮新義州等邊境地區,居民已經得知他們的領袖耗費70小時左右趕赴越南,卻在會談中被美國總統以提前離席、中止談判的舉動所「羞辱」。

而金正恩以放棄核武器為前提,提出的取消對朝制裁沒有得到美方的同意,澆滅了朝鮮民眾的希望,令朝鮮民眾大受打擊。

據悉,經常走動於中朝邊境從事走私貿易的一些朝鮮人,將「川金會」破裂消息傳播進了朝鮮,相關消息在朝鮮社會迅速擴散。對此,朝鮮監察部門非常警惕,已增派大批工作人員進入民眾中進行調查和監視,防止特金會信息進一步擴散。

報導說,目前,朝鮮政府非常後悔越南「川金會」沒召開前的相關報導。對於談判破裂報導,改為金正恩為了維護世界和平訪問越南,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義的行動。

不過,了解實情的朝鮮人說,政府封鎖消息的舉措,已經不能完全捂住民眾的耳朵,談判失敗,讓朝鮮社會對於制裁取消而改善經濟狀況的前景,再次變得絕望,另外朝鮮政府的態度,也讓民眾陷入了一種不知所措的慌亂之中。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消息人士:金正恩受川普打擊病倒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