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3個交通樞紐 紛接到郵包炸彈

【新唐人2019年03月06日訊】英國倫敦包括希思路機場等3個交通樞紐5日紛紛發現小型郵包炸彈,其中在希思路機場發現的郵包更一度爆炸焚燒。英媒報導,涉事的所有郵包均貼有愛爾蘭去年推出的情人節特別版郵票,當局懷疑事件疑是北愛爾蘭分離組織所為,當地警方已深入調查。

三個大約A4紙大小的炸彈小包裹分別是在,希思路機場(London Heathrow Airport)、城市機場(London City Airport)附近及地鐵滑鐵盧站(Waterloo tube station)的三個地方。

其中在希思路機場附近發現的郵包,因機場職員不知情地打開,結果郵件一度燃燒起來。警方緊急疏散全部職員,所幸事件無人受傷,航班起降也沒有受到影響。

2019年3月5日,倫敦市中心的滑鐵盧車站附近發現小型郵包炸彈。(TOLGA AKMEN/AFP/Getty Images)

反恐警察表示,這些裝置都用較小的黃色紙袋裝着,「一旦郵件袋被打開,相信會引起小火警」。

英國《鏡報》報導,這幾個郵包均貼有愛爾蘭去年推出的情人節特別版郵票,並引述愛爾蘭「高層消息人士」指,懷疑有更多炸彈郵件仍在郵局未被發現。

這名消息人士稱,主要嫌疑人是新愛爾蘭共和軍(New IRA),「他們想展示襲擊能力,若英國摒棄最後擔保方案,他們可造成破壞。」據了解,大部分北愛爾蘭居民在脫歐公投中,投票留歐。

另外,包裹事件過去數小時後,倫敦主要車站國王十字聖潘克拉斯(KING’S CROSS,St. Pancras)車站突然發出火警警報,消防隊員趕到現場,證實為虛驚一場。該車站短暫關閉半小時後重開。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