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德國安全部門力爭5G排除華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3月07日訊】美國正全力聯絡盟友圍堵華為5G網絡,但德國政府尚未做出最終決定。彭博社3月6日報導,德國情報部門正在力爭調高5G設備的認證門檻,以便將華為拒之門外。

報導引述3位知情人士稱,德國將在3月19日公布對本國5G設備供應商的認證門檻。德國情報部門擔心華為幫助中共竊取德國企業和政府機構的機密,因此要求德國政府在發放5G執照前謹慎考慮,並推動調高認證門檻。

德國現有的法律無法合法排除華為5G。但按照規定,5G設備必須通過安全標準,並獲得聯邦信息安全辦公室(BSI)認證。

報導指,德國內部對於是否禁用華為5G,仍有正反兩派聲音。支持華為的一方稱,排除華為將會延遲德國5G發展,同時會損失數十億美元。

不過外界分析,華為的中共背景和安全風險已廣為人知,歐洲一些電信企業和政客仍然選擇華為,多數是出於經濟利益以及中共的收買滲透。

歐洲許多國家和中共都有廣泛的經濟合作,他們擔心如果排除華為,會遭到中共經濟報復。對歐洲一些電信商而言,放棄有中共政府巨額補貼的廉價華為設備,意味着其5G網絡的成本將大幅增加。

另外,華為和中共也在利用西方的言論自由,在歐美各國展開輿論攻勢,以爭取更多「民意」來影響民選政府的決策。

日前,兩名美國記者曝光了華為邀請他們訪問華為總部的信函,信中稱華為會負責所有差旅費和「其它費用」。其中一封邀請信是通過中共駐美使館發出。

日前美國已多次發出警告,如果盟國接受華為5G網絡,美國將無法再與其有效合作。

(記者栗捷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