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黑客攻擊全球27所大學 偷竊海洋技術

【新唐人2019年03月07日訊】美國《華爾街日報》3月5日援引網絡安全專家和美國現任及前任官員的話說,中共黑客針對美國和全球20多所大學發動了網絡攻擊,目的是為了竊取可以用於軍事的海事技術研究成果。

報導引述埃森哲安全(Accenture Security)旗下的網絡安全情報公司iDefense即將公布的一份報告說,位於美國、加拿大和東南亞地區的至少27所大學遭到黑客攻擊,其中包括夏威夷大學(The University of Hawaii)、華盛頓大學(The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麻省理工學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賓夕法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以及與美國海軍有合作項目的韓國三育大學(Sahmyook University)等。

iDefense研究人員發現,27所大學的網絡系統被連接到位於中國境內的網絡伺服器上,而這些伺服器受到一個中共黑客組織的控制,這個組織就是網絡安全專家所知道的Temp.Periscope、Leviathan或Mudcarp。

報導引述網絡安全專家及現任和前任美國官員的話表示,這場針對20多所大學的網絡攻擊,屬於一場精心策劃的行動,其鎖定的主要目標是這些大學的深海科研項目成果,以及專業海洋研究人員的個人資料。

這也是中共為竊取美國軍事和經濟機密,不斷發功黑客網絡攻擊的最新證據。

長期以來,中共黑客所感興趣的目標包括:美國國防部代號「海龍」(Sea Dragon)項目中的潛艇技術(這項技術可以讓美軍潛艇在潛入水下時發射反艦導彈)、從水下潛艇派遣無人飛行器的技術、水下物體的可控上浮技術、水下通訊技術,以及其它美國政府資助的項目。

美國網絡安全公司「FireEye」(火眼)的研究人員表示,iDefense的研究結果基本上與他們所獲得的情報一致。據FireEye觀察,該黑客自2013年以來一直試圖竊取美國海事研究信息,也是過去一年中被追蹤到的最活躍的中共黑客。

去年3月,「火眼」曾發布消息稱,該黑客組織自2017年夏季開始,增加了對美國工程部門和軍事技術公司的網絡襲擊。當時的報告說,這一組織的襲擊目的,可能是為了獲取有關南中國海的海上軍事情報。

麻州伍茲霍爾海洋研究所——中共黑客目標之一

iDenfense最新報告還發現,受黑客攻擊的大學有一個共同點,就是它們都與美國麻薩諸塞州的伍茲霍爾海洋研究所(Woods Hole Oceanographic Institution)有聯繫。iDenfense認為,該研究所的網絡系統,可能早已遭到中共黑客的入侵。

iDefense表示,前美國官員和其他安全研究人員指出,黑客利用學術機構研究人員之間的互信,假造來自其它學校信息的郵件,實則是內含惡意軟件的魚叉式網絡釣魚(Spear phishing)電子郵件,誘使學者上鉤。

伍茲霍爾海洋研究所是美國最大的獨立海洋研究機構,擁有海洋科學和工程專業及顯著的成就,曾在1985年成功探測到已沉沒70年的泰坦尼克號的沉船位置。

該機構與美國海軍在紐波特的海軍海底戰爭中心(Naval Undersea Warfare Center,NUWC)有合作關係。據報導,去年,中共黑客Temp.Periscope入侵一家與NUWC有合作計劃的機構,竊取用於美國潛艇超音速反艦導彈的秘密建造計劃。

2015年10月,伍茲霍爾宣布由於遭到激進的網絡攻擊,關閉網絡系統數小時。當時FireEye確認是中共黑客所為,目的是獲取知識產權。知情人士透露,該中共黑客可能是Temp.Periscope。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