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非法越境創新高 民主黨仍疑邊境緊急

【新唐人2019年03月06日訊】週三,美國國土安全部官員出席國會聽證,指出今年2月,非法越境人數再創紀錄。但川普的邊境緊急狀態行政令,卻仍面臨挑戰。

德州民主黨聯邦眾議員 Sheila Jackson Lee:你建議總統宣佈國家緊急狀態?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 尼爾森:我所做的是,告訴他我們行動過程中的現實。這是我們所面對的,也是我們親眼見到的,都是事實。對我而言,這就是緊急狀態。

週三,美國國土安全部官員在國會聽證上指出,今年2月,在南部邊境的合法口岸以及無人看管的邊界,有超過76,000人被逮捕,是去年同期的2倍多。

美國邊境與海關執法局長 麥卡利南:這是超過10年來在2月份的最高數字,2月每週都有10萬家庭(非法越境),這是我們新遇到的挑戰。特別是2月、4月、5月,越境數字會更高。

而在前一天,美國邊境與海關執法局長麥卡利南指出,跨國犯罪組織非常了解美國移民和邊境法規的弱點。

美國邊境與海關執法局長 麥卡利南:那些(人口)販運組織給瓜地馬拉、宏都拉斯,還有洪都拉斯的家長的信息很清晰:如果你帶著孩子來,你會更容易進到美國,並會允許留下來。

2月份非法入境的人中,有40,385人是以家庭為單位,另有7,250名無人陪伴的兒童。由於人數越來越多,使得邊境暫住設施人滿為患。

為擴大收容能力,並改進對這些人的健康服務,當局決定在德州邊境的艾尔帕索(El Paso)地區建立新的移民設施。

美國邊境與海關執法局長 麥卡利南:我們會繼續盡力去做,以安全和人道方式處理不斷升高的越境人群,但事實上,這種做法只是臨時的,而且這種應對無法永久持續。

今年2月15日,總統川普宣佈美國南方邊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此舉可讓行政當局繞過國會,以其它方式獲得建設邊境隔離設施的資金。以防止非法移民入境。

但是,2月26日,民主黨控制的眾議院通過法案,要封殺川普的緊急狀態行政令,認為邊境緊急狀態是虛構的。而因為目前至少4名共和黨參議員的倒戈,參議院也預計將通過封殺行政令的法案。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康奈爾週二鼓勵同黨參議員支持總統。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 麥康奈爾:我確信總統所做的事是在法律授權範圍內的。

川普週三發推文強調,參院共和黨的投票將牽扯南方邊境的毒品、人口販運,以及犯罪活動是否能解決,呼籲他們團結。

如果參議院也否決川普的緊急狀態行政令,那麼川普料將行使總統否決權。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