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穆斯林議員涉反猶言論 兩黨領袖批評

【新唐人2019年03月07日訊】美國眾議院原定週三就一項決議案進行表決,以譴責反猶太主義。決議案暗指新當選的穆斯林議員奧馬爾近期的言論。但因為民主黨內部對此產生爭論,表決被推遲。

民主黨議員起草的決議稱要「摒棄反猶主義,這是不能被容忍的仇恨言論,與美國人的核心價值觀背道而馳。」

新進國會眾議員、明尼蘇達州的穆斯林女議員奧馬爾連月來的言論成為爭議焦點。

2月10日她發推文稱「美國以色列公共事務委員會」(American-Israel Public Affairs Committee)收買國會議員以制訂支持以色列的政策。

該委員會是親以色列的遊說團體,不提供競選捐款。

推文一出即引發批評抗議聲浪,奧馬爾隔天就迫於壓力道歉。不過,其立場和言論並未因道歉而改變,隨後她稱那些支持以色列的美國人是在「效忠於外國」,再次引爆輿論。

兩黨重量級人物紛紛出面指責。

參院少數黨領袖 舒默:「國會女議員奧馬爾所說的,我認為是錯誤的和傷害性的言論。」

眾院少數黨黨鞭斯卡利斯(Steve Scalise)要求議長佩洛西撤銷奧馬爾眾院外交委員會成員的資格。

奧馬爾支持巴勒斯坦,並支持針對以色列的「抵制 撤資 制裁」運動。

參院多數黨領袖 麥康奈爾:「我們在參議院討論了BDS(抵制,撤資,制裁)問題,這是我國反對以色列情緒上升的一個顯著例子,令人非常不安。眾議院一些新成員的評論強調了這一點。因此我非常憂慮。」

總統川普此前也稱奧馬爾應該因其言論而辭職。

美國總統 川普(2019.2.12):「反猶太主義在美國國會中沒有市場。奧馬爾議員的言論很糟糕。我認為她應該從國會辭職。」

奧馬爾的辯稱是「反對內塔尼亞胡和其(對西岸的)占領與反猶太人不同。」她在黨內獲得同樣是新生代議員的奧卡西奧-科特茲等人的力挺,科特茲正因為將競選資金轉入私人帳戶而被調查。

由於民主黨內的不同意見,眾議院原定週三的表決被推遲至週四,決議案內容將進行修改,不僅包括反猶太主義,還要納入白人至上等內容。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