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最後關頭向川普服軟 內幕曝光

【新唐人2019年03月07日訊】「川金二會」破局令美朝關係蒙上陰影,日媒日前披露,在會談破裂之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曾在最後關頭向川普特朗普)總統求饒,希望解除部分制裁。但川普識破金的詭計,不為所動。

日前在越南河內舉行的「川金二會」意外破局,令外界震驚。日本《產經新聞》3月6日的最新消息披露,美朝會談破裂後,雙方取消中午會餐,川普決定離開會場所在的酒店。在這最後關頭,金正恩曾向川普求饒。

報導稱,當時金正恩委託朝鮮外務次官崔善姬對美國談判代表團表示,金已調整了想法,朝方想以廢棄寧邊核設施,換取美國解除部分對朝制裁。

但美方表示,朝鮮只廢除寧邊核設施,並不足以達到美國提出的棄核原則,因此再次拒絕了朝方的提議。

據此前報導,當天會談終止後,川普總統單獨召開了新聞發布會,說明會談破局的原因。他指出,金正恩僅僅想以廢棄寧邊核設施,就要求美國解除所有對朝制裁,這完全不符合美國對朝鮮提出的「完全、可驗證、不可逆」的棄核三原則。

川普說,「我們要求的更多」,「不僅僅是寧邊的核設施,還有其它部分,包括生產高濃縮鈾的工廠。」

「我們知道一些具體地點和具體場所。」川普告訴金正恩,他對朝鮮核武研發現狀非常了解,精確到以「1英吋」(約合2.54厘米)計算的程度。這讓金吃驚美國竟掌握了這些情況。

也就是說,金正恩自認為秘密發展核武器做得很隱密,但川普卻對此了如指掌。金的「瞞天過海」的詭計未能得逞,而川普果斷終止會談,也可以說是給金一個嚴厲的教訓。

韓國《中央日報》引述外交消息人士的話說,會談破裂之後,金正恩十分沮喪、深受打擊,在乘車返回酒店的路上,金在車裡抽起悶煙。

會談破裂之後,金正恩十分沮喪、深受打擊,在乘車返回酒店的路上,金在車裡抽起悶煙。(JIJI PRESS/AFP/Getty Images)

會談破裂後,沉寂了一天的朝鮮方面於3月1日深夜,突然召開新聞發布會,並強調朝方未要求美國解除全部制裁,為會談被終止進行辯解。

根據日媒披露的內幕來看,朝方此舉是反咬一口,想把自己的過錯推卸給美方,但是又不敢過度刺激美國。因此,有不少觀察家認為,此次川金會破局,讓川普及其政府團隊明白,共產黨國家領導人耍流氓,其實是很平常的事。

事實上,朝鮮的棄核承諾一直備受外界質疑。川普的講話間接證實了美國情報機構的消息,他們一直懷疑,朝鮮可能在另外兩個地點,生產核武器材料——濃縮鈾。

日本《東京新聞》6日的報導指出,寧邊確實是朝鮮目前最大的核武研發基地,但多年的衛星監測證據證實,朝鮮的核武研發不只寧邊一處。

韓聯社3月5日引述韓國情報機構消息稱,朝鮮東倉里發射場近日似乎有恢復跡象,不排除修復後繼續用其發射導彈的可能性。

國際核能組織(IAEA)的局長天野之彌日前則披露,就在河內召開「川金二會」的同時,朝鮮還在實施鈾濃縮的活動。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視頻:朝鮮恢復導彈發射設施 美國警告新制裁
相關鏈接:魏京生:川普終於看清共產黨流氓嘴臉
相關鏈接:川金二會:金正恩黑臉退場 川普曝光原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