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人談話 注意保護別人隱私

【新唐人2019年03月07日訊】中西方人禮儀習慣不同。在西方社會與別人談話時,怎麼樣才能避免侵犯個人的隱私呢?來聽一聽國際禮儀老師的建議。

國際禮儀老師顏慧媺(Lisa Yan)表示,在談話時,不要問別人的私人問題。

國際禮儀老師 顏慧媺 (Lisa Yan):「我們中國人愛問:你吃飽了嗎?你等一下要去哪裏啊?你現在收入多少錢呢?你結婚了嗎?你有沒有小孩呀?像這樣的私人問題,原則上都不能問。」

她說,在等人的時候,也不要隨便翻別人的東西。

國際禮儀老師 顏慧媺 (Lisa Yan):「在等人的時候,不要東翻翻西翻翻,看看人家的東西、寫的什麼?甚至把人家抽屜打開,這都是不禮貌的,這是侵犯別人的隱私。」

在收到別人請柬或邀約的時候,不要到處宣傳。

國際禮儀老師 顏慧媺 (Lisa Yan):「比如說,這個家庭就特別喜歡邀約你,他並不喜歡你另外其他幾個朋友,所以你是唯一被他邀約的,你如果講出去,人家就會攻擊他,說他不把我當朋友。」

在幫人接電話的時候,不要隨便回答關於主人的問題。

國際禮儀老師 顏慧媺 (Lisa Yan):「比如說你是祕書,或者是幫人家處理事情,那人家問,你這位主人去那裏了?做什麼啊?問了一堆不該問的問題,你不要回答他,你要說:『請你留話,我會請他跟你聯絡』,不要把主人的隱私或朋友的隱私也講出去了。」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