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被問陰陽合同 馮小剛憤而離席

【新唐人2019年03月07日訊】中共兩會正在召開,身兼政協委員的知名導演馮小剛現身兩會,備受輿論關注。有港媒稱,馮小剛被記者追問「陰陽合同」時,憤而離席。

據台媒「ETtoday新聞雲」報導,6日上午,中共政協會議文藝界進行分組討論,界首度對媒體開放,由於該組集結了許多明星大腕,加上去年以來娛樂圈亂像被頻頻踢爆,因此這場討論備受兩岸三地的媒體關注。

報導說,當天上午的小組會議進行到一半時,馮小剛突然起身,走向樓梯間。在此守候的多家媒體便跟上去。其中一位記者詢問他對范冰冰逃稅事件的看法,馮小剛加快腳步,疑似想盡快與眾記者拉開距離。但由於當時的空間位置,他只能在樓梯間左躲右閃,不願回答問題。

最後馮小剛發現沒地方可躲,便大吼一聲:「你們這些人真是!」隨即一把拉開安全門,然後甩了一下,門「砰」地一聲關上。現場記者都滿臉錯愕,面面相覷。

港媒也報導說,3月6日,馮小剛出席中共政協會議文藝界分組討論,在被記者追問「陰陽合同」時,馮小剛憤而離席,約20餘分鐘才返回會場。然而他繼續成為記者追訪對象,但他對採訪內容仍然避而不談。

在會議臨近結束時,馮小剛突然主動要求發言。他說,自己有幸參加3月4日的習近平下團的活動,而且他也曾在2014年出席過習近平主持的文藝座談會。

他說,自己按照習近平對文藝創作的要求,認真檢驗自身的創作。他認為自己近10年的創作基本都走現實主義的路線。

馮小剛還表示,自己創作的《編輯部的故事》、《甲方乙方》等是在拍小困境,小憂傷,小快樂、小喜悅、小期盼、小願望。但近年來拍的《集結號》、《芳華》、《老炮》等電影,都是把情懷、時代擺在了創作的首位。

在發言結束後,馮小剛仍未回應媒體記者的任何提問,在被請求合影時,他沒有推辭,欣然配合,甚至與記者互動。

在此之前的中共政協會議開幕日(3月3日),面對各路記者,政協委員們多半搖手謝絕。馮小剛更是直接急轉彎箭步閃入會場,一言不發。

當時不少媒體解讀說,在政治高壓下,馮小剛等人不敢多言,怕說錯話惹禍上身。

馮小剛是中共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2018年底,中國電影家協會第10屆理事會第一次會議,選舉產生了新一屆主席團,馮小剛落選影協副主席。不過,馮小剛還在中國影協擔任工作。

馮小剛因拍攝電影《手機》一事,得罪了央視前主持崔永元。受崔永元爆料娛樂圈逃稅事件影響,據傳馮小剛連夜補繳百萬管理費。

去年10月份,范冰冰因逃稅案被罰8.8億人民幣後。11月份,網傳馮小剛也被罰20億人民幣等等。

對此,馮小剛斥之為造謠,並調侃「20億太少了,怎麼也得罰100億。」

事後,馮小剛在微博貼出正在籌拍新電影,搭建新場景的照片,證實自己沒有受到娛樂圈逃稅事件的影響。

不過,此前爆料娛樂圈黑幕的崔永元,因爆料上海警界巨貪黑幕及最高法院卷宗失竊案而惹禍上身,至今音訊全無。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