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牌魔術演繹「九二共室」 台魔術師網絡爆紅(视频)

【新唐人2019年03月08日訊】曾獲得世界紙牌魔術冠軍的台灣魔術師吳何,最近推出一個新的魔術表演「九二共室」在網絡上爆紅,这个用魔術來諷刺政治的視頻不到一週就突破92萬人次觀看,成為網絡社交媒體上的熱門話題。

現年30歲的台灣知名魔術師吳何因在2015年奪下世界紙牌魔術冠軍而成為了華人圈中的紅人。上週四他在社交媒體臉書上分享了自己最新創作的魔術表演「九二共室」。這個魔術以十分直觀的方式諷刺了「九二共識」的虛幻性,在短短6天內就有超過「92」萬人次觀看,並獲得1萬8千多次分享,更引發眾多網友的熱議。

據了解,吳何創作的這個充滿政治諷刺寓意的魔術表演影片長度為1分57秒,視頻一開頭就打上了「台灣人限定最強幻術」的字樣,魔術師更開宗明義地說:「最近有人問我:世界上最厲害的魔術是什麼?這我不太清楚,但是我知道,在1992年的亞洲魔術高峰會上面,出現了一個傳說中的魔術,現在我就再現給各位看一下。」

魔術師先在眾目睽睽之下把一張紙牌「黑桃9」瞬間變成了「紅心2」,然後又瞬間變回「黑桃9」。把觀眾看得正眼花繚亂之際,魔術師又把紙牌當眾撕成兩半,展示給大家看一半是「黑桃9」一半是「紅心2」,再把這兩半紙牌放進一個盒子裡,他笑稱「這叫九二共處一室」,並解釋說「只要不打開它,可以是9,也可以是2,大家可以『各自表述』。」最後,魔術師當眾把盒子再次打開展示給大家看時,卻發現盒子裏面空空如也「什麼都沒有」。

這個精心安排的魔術表演迅速在網絡上爆紅,眾網友紛紛留言為吳何點贊。

有網友留言稱:「身為九二共識的研究者之一,為你這個表演鼓掌。」有網友感嘆說:「終於明白人類膝蓋的真正用途。」還有網友調侃道:「這個島上一堆人都中了幻術,是不是我功德金捐不夠多?」

有網友留言調侃道:「其實還有第二部『盒平斜翼』。這個幻術演完會有部分觀眾跟着消失,超強大。」有網友發出邀請:「可否為香港人表演一次『一國』同『兩制』兩張牌。」還有網友笑稱吳何是「滋事型魔術師」。

這個表演也吸引了台灣的政界人士的關注。台灣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吳何的表演視頻下留言表示說:「迄今為止,對九二這個虛幻的捏造,最精採的詮釋。」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評論道:「你太厲害了,佩服!」

3月6日,正應邀在拉斯維加斯電視上表演魔術的吳何接受了《自由亞洲電台》的電話採訪,闡述了他創作「九二共室」這個魔術的創作靈感和其中包含的政治隱喻。

吳何表示,這個魔術的名稱中,「『共』可以是『共產黨』,那『共室』可以是『九二共識』,也可以是跟他們待在同一個地方的概念,或是共產黨的小房間。」

他說:「只有在沒有打開的情況下,它才會是『各表』,一旦打開了,就不是『各表』,就沒有共識了。」他表示,即便是盒子被打開以後發現裏面什麼都沒有,但仍然有非常多的人會「深陷其中」。

他更笑稱,其實九二共識這個「盒子「已經在1月2號就被中共打開了。吳何說,他想要透過魔術來展示生活中「精神」層面的東西,而拿魔術來表演政治議題的困難在於,如果寓意表達得太直白,觀眾看完會覺得「很赤裸」,看了並不那麼好笑;若表達的太隱晦,就真的沒人能夠看得懂。

吳何表示,他這次的創作靈感來自自己在世界各地征戰時的親身感受,比如:自己常常被冠上「中國台灣」、「中華台北」,甚至遭遇「大旗包小旗」也就是用中共的五星旗里包藏中華民國青天白日旗這樣的經歷,感受到了「九二共識」在現實中的虛幻性。

當被問到:表演這種兩岸敏感的政治議題,怕不怕被中共「封殺」時,吳何說:「如果你覺得只是因為有這個市場在,他就一定會給你錢,這是不合理的嘛!等於你想中樂透的概念,就是你覺得那裡有一堆錢我就去拿,這是貪心、不太好的心態。當然你可以不用像我一樣,可能不顧北京反對,但是你的東西夠好,不管兩岸有沒有統一,你的東西都會賣過去的,一定都會,我跟你講,他換個包裝說你把這版權賣給我,他都會跟你買的!」

吳何表示,他原先並沒有預料到這個魔術會這麼受歡迎。他說:「我那時想像的是大家可能私底下看看笑笑,會覺得吳何好白痴喔! 怎麼會拍這個影片?吳何完蛋了,要被封殺了、要被查水表、要被消失了……」

最後他強調,他並沒有在搞笑,如果大家都覺得他是在嘲諷「九二共識」,那就說明很多人其實都覺得「九二共識」本身就是一件很可笑的事情。

他說:「我覺得我很喜歡有個人講的這句話:以前大家都會『笑喜劇演員說的話,聽政治人物說的話』,那現在的社會變成:『笑政治人物說的話,聽喜劇演員說的話』。」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