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民主黨指責 國土安全部長亮出拘押移民死亡數據

【新唐人2019年03月08日訊】儘管民主黨攻擊說,川普政府的強硬移民政策造成很多在押者死去,但數據顯示,川普任內死於拘留所的移民與奧巴馬時期的人數近似,從而有力駁斥了民主黨的無端指控。

據《華盛頓觀察家報》(The Washington Examiner)3月7日報導,該媒體所獲得的一份數據顯示,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所關押的移民的死亡率並無明顯變化,雖然民主黨本週試圖以移民死亡人數向川普政府施壓。

週三(3月6日),在眾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House Homeland Security Committee)舉行的聽證會上,新墨西哥州民主黨眾議員斯莫爾(Xochitl Torres Small)質問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她是否知道其任內有多少孩子死於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的拘留,並索要具體數字。

夏威夷州民主黨參議員廣野慶子(Mazie Hirono)也曾做出類似警告,聲稱「在我們的看守和照顧下,任何人都不該死亡」。

但《華盛頓觀察家報》根據《信息自由法》(Freedom of Information Act)所獲取的ICE數據顯示,在押移民的死亡人數在川普任內並沒發生多大變化。

2009年奧巴馬(Barack Obama)任內,有10名移民死於ICE拘留所。2012年,死亡人數降至5個;2016年,再上升到12個。

美國移民律師協會(American Immigration Lawyers Association, 簡稱AILA)提供的數據顯示,川普上任的頭一年——2017年,10名被拘移民死亡;2018年,12人死亡。

截至3月5日,ICE尚未報告本財政年有人死於拘留所。

實際上,目前的ICE拘押移民死亡率遠遠低於15年前。2004年,32人死於拘留所;2005年,20人死亡。

非法移民是民主黨的潛在票倉。民主黨主張開放邊境,無視邊境安全,極力阻撓川普建造邊境牆。為此,他們聲稱川普在捏造邊境危機,並把每一起非法移民死亡事件當作武器,揮動道德的幌子攻擊川普。

目前,參眾兩院的民主黨正在積極推動表決程序,意圖推翻川普宣布的「國家緊急狀態」,阻撓築牆行動進一步實施。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