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智庫:朝西海衞星發射場已恢復運轉

【新唐人2019年03月08日訊】在越南河內舉行的美朝首腦會談談崩後,金正恩一回到朝鮮便有消息指該國有恢復發射導彈的跡象。有美國智庫專家週四表示,朝鮮「西海衞星發射基地」的重建發射台的工作進展迅速,目前似乎已恢復「正常運轉狀態」。

華府智庫「北緯38度」(38 North)的專家分析了3月6日商業衞星圖像後對外表示,「考量發射台重建工程,以及發射場其他區域的活動,西海衞星發射場(Sohae Satellite Launching Station)顯然已恢復到正常作業狀態。」

「北緯38度」網站以及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 CSIS)長期使用商業衞星追蹤朝鮮西海衞星發射場的動態。

華府智庫「北緯38度」公佈的2019年3月6日商業衞星圖像顯示,朝鮮當局正在恢復西海衞星發射基地的運作。(圖片來源:38 North)

在第二次川金會登場前,該智庫獲得的衞星圖像已經顯示出,朝鮮西海衞星發射場有恢復活動的跡象。當時發射台的軌道式結構已可運轉,並有人在清理發射台的碎片和殘渣。川普與金正恩在河內不歡而散後,這個發射場的發申通重建工程明顯加快。

美朝領導人2018年6月在新加坡首次會晤之後,朝鮮當局於同年7月拆除了該發射場的部分設施。同年9月,韓國總統文在寅與金正恩再度會談後對外表示,朝鮮方面同意「永久性關閉」西海導彈發動機試驗場以及一個發射裝置。

有專家指出,發射衞星所使用的火箭技術,與洲際飛彈所需要的長程火箭技術十分接近,所以西海衞星發射場只要稍加改造就可以用於發射洲際導彈。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