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被指「干預司法」特魯多完全否認 提名公主選總理泰政黨被解散

【新唐人2019年03月0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美國總統川普週三簽署行政令,要求美國情報官員無需報告在戰爭區以外無人機空襲時造成的平民死亡人數。這一政策是前任總統奧巴馬於2016年為提高政府透明度而制定的,川普認為這並不能提高透明度,反而妨礙了美國情報人員集中精力在他們的主要使命上。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承認,在蘭萬靈公司問題上,總理辦公室前首席秘書巴茨和前司法部長王州迪之間有信任問題。王州迪表示她受到來自政府的壓力,被要求停止刑事起訴蘭萬靈公司。此事導致兩名部長級官員辭職。 特魯多認為政府沒有不當行為。

加拿大總理 特魯多:我仍認為,(政府)沒有施加不適當的壓力。

週四,法國里昂的紅衣主教巴爾巴蘭,因包庇性侵男童的神父,被判六個月緩刑。 他是被定罪的最高級別天主教神職人員。巴爾巴蘭5名前助理同時受審,但沒有被判有罪。

泰國的「泰愛國黨」上個月提名烏汶叻公主為總理候選人,打破泰國王室不參政的慣例,遭到泰王強烈反對。泰國憲法法院週四做出裁定,解散該黨,其282名議員候選人也失去了參加3月24日選舉的資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