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內分歧大 抵制反猶議案變味兒

【新唐人2019年03月07日訊】週四,美國眾議院以407:23投票通過了反仇恨和偏見的183號決議案。該決議案的提出,最早是因為抵制反猶太主義,但是決議案的最終版本,卻因為民主黨內的意見分歧變了味道。

眾院議長佩洛西對此的態度就發生了大反轉,2月初她還在譴責奧馬爾反猶言論並促其道歉,現在她為奧馬爾進行辯護。

眾院議長 佩洛西:「我有信心她的言辭不是基於任何反猶太主義的態度。」

在被問及奧馬爾是否應該道歉時,佩洛西仍辯稱奧馬爾沒有意識到那些詞語會被他人理解為反猶。

眾院議長 佩洛西:「(要不要道歉)取決於她(奧馬爾)自己,但我不認為她認識到那些字詞的力量。」

宣布參加2020大選的左派議員桑德斯、沃倫等在聲明中都大力捍衛奧馬爾。

但,民主黨籍國會眾議員妮塔‧洛伊(Nita Lowey)要求奧馬爾為其說法道歉,洛伊認為奧馬爾稱說美國猶太人「雙重忠誠」,必須受到全面譴責。

資深民主黨參議員舒默稱奧馬爾言論不正確。

參院少數黨領袖 舒默:「國會女議員奧馬爾所說的,我認為是錯誤的和傷害性的言論。」

芝加哥市長、民主黨人伊曼紐(Rahm Emanuel)在週四的專欄文章中稱自己作為猶太人正面對著「雙重忠誠」的指控,並稱奧馬爾的言論不是反以色列,而是反猶。

由於黨內意見的不同,由民主黨議員提出的抵制反猶太主義和偏見的決議案內容,則是從抵制奧馬爾言論引發的反猶氣氛,擴大到抵制更大範圍的仇恨意識——抵制反伊斯蘭恐懼症、反白人至上等;並且決議案中不包括奧馬爾的名字。

眾院議長 佩洛西:「(決議案中)不應該提到她的名,這就是我們正在努力的事情。一個決議案解決這些形式的仇恨,而不提及她的名字,因為這不是關於她如何,而在於這些形式的仇恨。」

不過ABC新聞節目「The View」主持人梅根麥凱恩(Meghan McCain)週四在節目中談到奧馬爾的言論時一度哽咽,她說「這是非常危險的,非常危險。奧馬爾所說的對我來說非常可怕。」

她並提出一個問題,如果奧馬爾過去幾週的言論出自於一位共和黨白人男性,外界會如何反應?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