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長爭取亞馬遜回心轉意 權益組織再嗆聲

【新唐人2019年03月08日訊】在亞馬遜宣布,取消在紐約長島市建立總部的計劃後,紐約州長庫默積極說服亞馬遜回心轉意,卻再度引來權益組織的不滿。

州長庫默積極爭取亞馬遜在紐約長島市建立總部,週四,多權益組織聚集在曼哈頓的亞馬遜書店前,抗議庫默的做法,希望他多關注中小企業。

Chhaya組織者 Jagpreet Singh:「我們認為小企業才是社區的基石,他們是社區經濟的動力,投資他們才能促進城市推動,而不是投資上億像亞馬遜的上億企業。」

他們要求州長將經費,更好地運用在其他項目上。

紐約市議員 Brad Lander:「好的經濟發展要從基礎建設做起,我們的地鐵如此不穩定,沒辦法容納企業。所以基礎建設是第一位的。」

然而,當初積極反對亞馬遜入駐的「激進左派」民主黨國會新秀柯提茲(Alexandria Ocasio-Cortez),在受到各方批評後,改變立場,表示只要有納入社區意見,她同樣歡迎亞馬遜入駐。

亞馬遜承諾25000個工作機會,這些工作將帶來15萬的平均年收入,之後的25年紐約可增加275億的稅收。民調也顯示,56%紐約市民支持亞馬遜入駐。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