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川普選戰主席量刑聽證 法官:與通俄無關

【新唐人2019年03月08日訊】前川普選戰主席馬納福特(Paul Manafort)的量刑聽證會週四(3月7日)舉行,但主審法官表示,馬納福特被判刑無關通俄門調查。

負責審理此案的美國地方法院聯邦法官埃利斯三世(T.S. Ellis III)告訴法庭,馬納福特被判刑與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通俄門調查沒有任何關係,並非由於「勾結俄羅斯政府」。

馬納福特去年8月被弗吉尼亞州的一個聯邦陪審團裁決有罪,包括逃稅和銀行欺詐。穆勒對他的指控包括18項罪名,但只有其中8項成立,另外10項被陪審團裁為誤判。

穆勒指控馬納福特逃稅,隱瞞為烏克蘭前總統維克多‧亞努科維奇(Victor Yanukovych)擔任顧問時所獲取的收入。他還被指控利用離岸公司隱瞞收入。

馬納福特為亞努科維奇的工作截止到2014年,即他加入川普選戰的前兩年。

值得一提的是,穆勒對馬納福特的18項指控全部是經濟事項,甚至是10幾年前的稅務舊案。雖然這些指控均與川普選戰無關,但穆勒借施壓馬納福特而挖出不利於川普的證據的意圖非常明顯,也一再遭到川普及其支持者的抨擊。

由於馬納福特一開始拒絕與穆勒合作,因此,按照最初的估計,其8項定罪或導致下個月就將滿70歲的他面臨80年監禁的最高刑期。

去年9月,馬納福特就其為外國遊說的指控認罪。作為認罪協議的一部分,他與穆勒簽署了合作協議。但穆勒團隊對馬納福特的期望顯然落空,指控他多次向調查人員撒謊。

馬納福特已提出減刑請求,按照量刑指導原則,他坐牢的時間不會超過25年。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