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冷血醫院催款 10分鐘不交錢推出手術室

【新唐人2019年03月09日訊】日前,中國網絡社交媒體上熱傳一段視頻,某醫院的手術室門口,一名護士冷漠地告訴患者家屬,如果10分鐘不交齊手術費,就把患者從手術室推出來,引發眾網友的義憤。

據中國北京東方美天文化傳媒有限公司企劃部總監「老崔說天下」微博帳號轉發的視頻顯示,中國大陸某家醫院的手術房外,一群焦急的病患家屬正在等候消息。

一名身穿藍色工作服的疑似護士的人站在手術室門口,要求病人家屬立即去交齊治療費用。看家屬們沒有馬上行動,這名護士便警告說:「這樣吧,我給你在10分鐘內交齊,你要交不出來,我肯定給你(把病患)推出來了。」

病患的家屬愣了幾秒後,質問醫院怎麼只是想着要賺錢,完全沒有要救人命的意思。

這段視頻在網絡上引發眾多網友的義憤,紛紛留言痛批這種「冷血醫院」視人命如草芥,已經喪失了最起碼的醫德底線。

有網友質疑,「難道現在劫道的轉行幹醫療了?」有網友感嘆道,「戰亂國家是你的,和平你是國家的。」還有網友評論說,「一個醫生這麼做,是醫生的恥辱;一個醫院這麼做,不是醫生的恥辱,而是醫院的恥辱;很多醫院這麼做,不是醫院的恥辱,而是……的恥辱」。

近些年來,中國大陸屢屢傳出醫生或醫院見死不救的醜聞。

據陸媒報導,2011年8月24日晚間10時許,上海寶山區寶鋼醫院的手術室隔壁突發火災,而手術室內正在給一名因車禍入院接受截肢手術的病患作手術。儘管這台手術已經接近快要完成的尾聲,而且手術室位置的火並不大,只是濃煙瀰漫,手術室內的6名醫護人員還是把病患獨自丟在手術台上各自逃離。結果尚處於全身麻醉狀態的病人以此喪命。

一週後(8月31日)凌晨,瀋陽一家心理醫院的一名病人在醫院內上吊自殺。家屬從醫院的監控錄像上發現,病人自殺時有值班醫生兩次在距離事發地不到2米的地方打卡,並回頭看了看吊在門框上的病人,卻沒有救助的舉動就冷漠地離開了。

這起事件在網絡上被曝光後,也曾引發廣泛的輿論關注,民眾紛紛質問:如此冷血見死不救的醫生究竟是如何煉成的?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