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戰重創中共 2月出口驚人下滑 股市應聲暴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3月09日訊】中共「兩會」正在進行中。中共海關公布數據顯示,2月出口以驚人速度下滑。這導致正在上升的中國股市再次暴跌,整個亞洲股市普遍走低。

中共海關週五(3月8日)公布了2月份的進出口數據。以美元計算,2月份進口比去年同期下滑5.2%,而市場預期為下滑1.4%。2月份出口比去年同期下降20.7%,跌幅遠高於經濟學家預測的4.8%。

而出口大幅下滑,也導致2月份中國對外貿易順差跌至41億美元,而1月份是接近264億美元。其中對美國的的貿易順差縮減到147億美元,較1月份的273億美元幾乎減半。

陸媒分析指,中國企業在美國加徵關稅前搶出口,導致2018年第二三季度進出口維持高位,之後隨着搶跑結束,進出口開始補跌,這一過程目前仍在繼續。

《美國之音》引述分析稱,即使考慮到中國新年長假的影響,2月份的跌幅依然驚人,這顯示中國經濟仍在繼續放緩,也凸顯了美中貿易戰的影響。

觀察人士預測,中共目前需要加大刺激經濟的措施,未來幾個月對外貿易將繼續趨於疲軟和萎縮。

出口驚人下滑的消息,引發中國股市大跌。週五收盤時,滬指再次跌破3,000點,報2969.86點,暴跌4.40%;深成指報9363.72點,跌3.25%;創指報1654.49點,跌2.24%。此外,香港恒生指數和東京日經指數都下跌大約2%。

中共證監會在當天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對今日市場表現不做評論。

自2月下旬以來,持續下滑的中國股市在中共官方推動下,突然開始暴漲,被外界稱為「瘋牛」。在週五這次暴跌之前,滬指剛剛收復3,000點大關。

(記者穆峰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