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華為槓上美國 面臨何種結局?

【新唐人2019年03月08日訊】【今日點擊】(3407-2)華為槓上美國 面臨何種結局?: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有朋友留言,我看他留言的位置,應該是加州,南加州,美國南加州的位置。他說濤哥,打了個空去看神韻。他說吸收了大概是去年還是前年的經驗,提早買票。另外一個朋友留言,剛剛留的,在悉尼,他說悉尼的票全都賣完了,然後加場了,加場也全都賣完了。有他的朋友想去看,就這麼一躊躇的功夫,沒有買著票。

加州這個人他說前年大概他看過一次,他的意思就是說感觸好像,當時的感觸是因為買票買晚了,位置不好,他看了有點那個。這次他買了好的位置。他說不知道為什麼看到最後,他說整個整場兩個小時,對他來講沒有太多,沒有時間的概念。就是或長或短,他根本沒有時間的概念,因為他整個人跟舞台上的內容,幾乎有像一體的感覺。他說最令他感觸的就是最後一幕,他說最後一幕的時候,他一下眼淚落下來了。眼淚落下來了,他說演出也就結束了,我就在那傻傻,坐在那看演出嘛,我傻傻坐在那就看演出,他留言也就留完了。

另外那個人,另外一個人,剛才在悉尼的那個,他在描述兩個老人85歲,兩個人是結婚60年。老頭買了結婚這個,那一甲子啊,結婚的禮物,60年的禮物,帶著老伴來看演出。一生都是基督徒,但是看演出本身,他說兩個老人看到最後也落淚了。他談不出太多理由來,但是從他個人的感觸來講,就是沒有遇到過沒有看過,而內心的東西用語言表達不出來。幾乎其實真正看到一定程度的時候,都是這個概念,都講語言表達不出來。

那語言表達不出來,就像我們節目中跟大家分享過的,我說玄妙的玄這個字沒人能說清楚。玄妙的玄到底代表什麼,沒人能說清楚,為什麼,它超越了語言的本身,超過了今天中國人使用三千多年的文字和它內在的內涵,對吧。當遇到某些事情的時候,他只能自己去感受。而那一氛圍在人與人之間的交往中,那一氛圍的玄妙,卻可以透過眼神,透過身體語言,透過一些表情,他卻能夠彼此交流,玄妙的玄是可以做到的。而放到語言上,人們只能說,太奇妙,太玄妙,太不可思議,太令人瞠目結舌,太令人難以解釋,太震撼,也就這個了。或者再加上三個太,太太太怎麼樣,對吧,但是呢很顯然它的超越。

網上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華為槓上了美國歐洲5G爭霸未歇。外界對華為的大動作與美國對抗之姿,那利弊得失看法不一。就我個人來講,這是生死搏殺,對吧。永遠看不到像一個政府,就一個公司,對一個政府本身的抗議。那中共的干涉內政的說法,它不能用在這對吧,一看就是中共對自己的惡行,干涉內政的概念,就是荒謬、荒唐跟邪惡。然後它去鼓勵這個華為,採取這樣的方法去對待所謂的抗辯。那如果這東西都存在的話,這個世界是亂套的。那華為的做法,就站在一個,它不僅僅是唯利是圖,它要一個非正常人高級動物,用盡所有人的道德的、規範的、尊嚴的、現實生活中秩序的一切東西,共產黨的話叫不擇手段。

南華早報:郭平,美國曾經入侵他的伺服器,不過沒有提供相關證據。伺服器的概念是那個斯諾登說的,所以他這個是藉助了斯諾登早期的說法,但他斯諾登也未必有證據。這是一個很玩笑的做法,但他們很正經八百的開的玩笑,表明華為被打擊得太重了,而且它拴上了中共未來的生存。指控的是2019年的國防授權法案,人家這個法律所定下的東西。紐約時報講,會迫使美國政府更公開陳述反對華為的理由,可能會使它更加受到傷害。那華為的商業活動與中國的關係,將受到更加的嚴密的審查,加深中美之間的敵意。勝訴可能性不大,只是一種戰略推廣的一步。另外一篇報導提到就是說,對華為危險至極,因為它將會深刻的捲入美國的整個法律系統。而美國的法律系統,跟中共的法律系統完全是對立的,不一樣的。它將在這樣的過程中,華為的內幕,就在美國的法庭中被揭示出來,如果它願意這麼做的話。

歐洲很多國家在觀望,而華為日前又在布魯塞爾,創立了新的網路安全試驗室。德國經濟部長星期四說,德國不會特別禁用華為設備或5G,但將會提高所有供應商的安全標準,這是他最新的表態。那其實在德國出現了相當大的衝突,德國經濟部長,他是經濟部長,他傾向華為。而德國的國防部長,德國的外交部長,

德國的內政部長,德國的情報的主管,卻表明堅決拒絕華為。所以德國結果它出的概念,就他自己說的這句話,所有供應商的安全標準在法律框架下。

有篇英文報導我看到那是,應該是彭博社的,它大概的法律標準,就是要求華為解釋在情報法,中共的情報法和反恐怖法律的規定之下,它如何不執行這項法律。因為那個法律規定的,任何企業,任何個人都必須向中共政權提交它所需的一切的情報,一切的信息,一切的情報。而反恐怖法明確規定,反恐怖法第三章第十八條,所有電信行業和網際網路行業的製造商、經營商,必須在它的產品當中留下介面和加密文件。加密文件我以為叫密碼,後來有朋友說不對頭了,那叫加密文件。加密的東西當給了政府之後,政府可以隨意的破解你的所有產品,而介面就是後門。今天的華為設備有一個算一個,按照法律規定它已經有這東西了,只不過它沒告訴你在哪兒而已,它是軟體的不一定是硬體的,對不對。

軟體的什麼意思,你們家那鎖的密碼那叫軟體,但是這個鎖可以設定密碼這叫設計。一個電腦只要這麼設計了不就行了嗎,你家的手機這麼做了不就得了嗎,但你知道有後門嗎,你不知道嗎。可這個後門就像你拿走這個手機,你設定一個密碼一樣,你打不開呀,就這麼點事嘛。你記住它是電子的,它按照一定設定的程序它就可以接上。德國經濟部長,他在接受電視採訪時,會不會因為全球市場領導者對華為跟中共政權的擔憂,而禁止華為即將到來的5G拍賣。他說不會的,我們不會排除任何公司的,但政府會修改法律,確保5G網路中,使用的所有組件都是安全,並且不違反資料保護規定。針對供應商的設定更加嚴格的標準,但沒有特別提到鎖定華為,並表示適用所有的供應商。

華為在一開始在這個美國政府中一直是這麼說的,但他講的,這個經濟部長就一直是這樣的表態。讓我想到的是加拿大駐華大使,前任駐華大使,在英國有類似的人,在加拿大有類似的人,在澳大利亞有。在紐西蘭的前總理就曾經是中國的銀行,中國商業銀行在這個紐西蘭的董事長。所以他在政府部長一級的這樣的人,在西方主要的發達國家,都有它的代理者。這是過去華為在公關作法中表現出來的它的實力。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