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商務旅行將成真?飛龍號太空艙成功重返地球

【新唐人2019年03月09日訊】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飛龍號(Crew Dragon)太空艙在太空「旅行」6天 後,於8日載着假人成功返回地球並安全降落在大西洋上。輿論稱,這是太空科技商用化與美國太空科技的一大進步,太空旅行即將成真。

SpaceX官方推特賬戶3月8日發佈短消息稱,「確認飛龍號成功降落海上。該推文附上的視頻片段顯示,飛龍號太空艙和它的4具白色和橙色降落傘以及兩艘船快速駛往降落地點。

法新社報導稱,這是飛龍號太空艙為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完成的首次軌道飛行任務,同時也是過去8年來美國首次發射載人太空艙。

NASA的實況轉播畫面上可以看到,飛龍號的主降落傘順利張開後,於美東時間上午8時45分安全降落在大西洋上,表明該太空倉已具備可以安全搭戴太空人飛往國際太空站(ISS)的能力。

據公開的資訊,太空科技公司SpaceX是在美東時間3月2日凌晨2點49分時,用SpaceX的可重覆使用火箭「獵鷹9號(Falcon 9)」將「飛龍號」從佛羅里達州肯尼迪太空中心發射升空。

3月8日美東時間凌晨2點30分,「飛龍號」正式載着假人「里普利(Ripley)」與大約136公斤重的貨物脫離國際太空站(ISS),並於美東時間上午8點45分左右降落在大西洋上。

有消息指飛龍號預定今年7月搭載2名太空人展開首次載人飛行,不過此任務有可能延後至今年更晚日期。

NASA先前的1981至2011年穿梭機計劃結束後,馬斯克(Elon Musk)2002年創立的SpaceX和2014年波音集團(Boeing)一起獲選為美國太空人研發下一代太空載具。

輿論認為,這一次實驗成功是商用太空飛行的一大進步,未來NASA將會向SpaceX購買「飛龍號」的「車票」。

目前NASA已經選好了第1批搭乘「飛龍號」的太空人,正在訓練太空人們熟悉「飛龍號」設計。不過在正式上線飛行之前,「飛龍號」還需要到NASA的佛州肯尼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進行最後的測試,以確保太空艙在遇到強烈的空氣動力學壓力時仍能保持安全。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