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華為反控美政府 專制流氓vs法治紳士

【新唐人2019年03月08日訊】中國華為公司宣布正式起訴美國的「國防授權法」有違憲內容。而評論認為,華為公司起訴美國政府的行為,恰恰是法治社會與專制社會的鮮明對比。分析說,作為中共的間諜工具,華為的起訴可能會以敗訴收場,因為美國國會不允許國家安全受到威脅。

中國華為公司3月7號在深圳總部召開國際記者會,宣布已經在美國德州地區法院,控告美國政府有關行為,涉嫌違反美國憲法

華為的起訴書聲稱,美國《2019年國防授權法》中第889條:在沒有經過任何行政或司法程序的情況下,禁止所有美國政府機構從華為購買設備和服務,這違背了美國憲法中剝奪公權法案條款、和正當法律程序條款。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華為公司起訴美國政府,是企業通過所謂合法方式,來維護自身的所謂正當權益。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認為,中共政府顯然是華為的後盾。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華為起訴(美國),實際上是中共政府在支持它,所以它是利用西方的法治社會的,可以說,對中國來說是一種漏洞,反正它就是利用人家的機制。這好比是一個流氓和紳士,流氓要紳士本身的內在素質和涵養,它自己知道紳士不敢亂來,它自己卻可以耍流氓。」

華為激烈的反擊,控告美國政府,這個行為,賴建平認為,恰恰證明了美國是一個法治社會,而中國卻是專制社會,是不講道理,不講法律。

賴建平:「我們可以看到在中國是不可能發生這樣的事情。這麼多外國企業或者是包括美國那麼多公司,進不了中國的互聯網和IT行業。或者是像加拿大的幾個公民,其實要說他們是不是觸犯了中國的法律,現在很顯然是說不清楚的事情,因為中國不是法治社會,它是一個專制社會,所以形成一個鮮明的對比。」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也表示:中共自打耳光。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中共自己一向對所謂的干涉內政這個問題,它是非常的敏感,它動不動的就把外國政府對中共的一些批評、一些職責的言論,它都視為這是干涉內政。但是現在我們看到中共它卻反過來去支持華為,這個不就等於是中共它自己在打自己的耳光嗎?」

美國佛州參議員盧比奧發推文說,等不及讓全世界看「華為如何採用偷竊和間諜手段,幫助中共政府作弊」了。盧比奧還說,「諷刺的是,中國公司在美國可以使用法律程序,美國公司卻不能在中國使用(法律程序)。」

唐靖遠:「因為中共政府至今它都仍然以這個國家安全、信息安全等等的這個理由來拒絕這些企業進入中國市場,這個是中共當年加入世貿組織,加入WTO的時候,所答應的條款之一,所作出的承諾之一。它這個客觀上反映出來的,就是中共這個政黨它其實從來一直都是使用一種流氓思維,它不會去遵守任何的規則。」

唐靖遠分析指出,華為起訴美國政府的目地,有可能是想逼迫美方公布取得華為涉嫌犯罪的證據,再從中尋找漏洞為可能面臨的刑事指控來解套。其次,是華為想利用高調起訴的方式,打一場輿論戰。

1月28號,美國四大部門聯合宣布:引渡華為高管孟晚舟,並對華為和孟晚舟提出23項罪名的指控。唐靖遠認為,美國調查華為已經很長時間了,華為應該很難達成目地。

唐靖遠:「既然美國它敢於多個部門聯合的、高調的來起訴華為,說明它對自己這個調查程序的正當性和合法性上,它是有高度的自信,否則不太可能會出現這麼多個政府部門,都來以這種聯合發布的方式來起訴華為。」

路透社報導,法律專家富蘭克林‧特納(Franklin Turner)表示,華為發起的這起訴訟,「這場官司將非常艱難,因為美國國會擁有保護我們免受國家安全威脅的廣泛權力。」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