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節各國致賀 提倡善待和尊重女性

【新唐人2019年03月08日訊】三月八日,世界各囯領袖紛紛針對當今婦問題發表看法,來看報道。

國際婦女節當天,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發推文向全球女性表示祝賀,讚揚女性在塑造及強化社會、家庭、政府及企業方面所發揮的重要作用。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也在婦女節這天發表演講,希望女性的地位得到提高,但同時強調這不應以犧牲男性爲代價,地位的提高也不是讓女性與男性對立。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我們不是通過貶低一部分人來抬高另一部分人,在性別平等問題上也是如此。」

在俄羅斯,很多公共場合都裝飾了美麗的鮮花,表達了人們對女性溫柔氣質及美麗的祝福,而沒有對性別平等的需求,更沒有對女權主義的稱頌及遊行。俄羅斯宇航員科諾年科還特地從遙遠的太空向女性發來祝福。

俄羅斯宇航員科諾年科:「在這一天,我們都會表達我們的關愛、溫情及忠誠,因為妳們賦予了我們生命,慈愛,母親的溫柔以及家庭的溫暖。」

同樣在這一天,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因為接受提問的6名記者中,只有1位是女性,而被一名記者抓住追問。

現場記者:「首相,只接受一名女性記者提問,在國際婦女節這天,不是太好,是吧?」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接受妳們提問的首相,可是一位女性。」

特雷莎·梅機智的回答立刻得到場上觀眾的掌聲。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