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納福特獲罪47個月 律師強調無關通俄

【新唐人2019年03月08日訊】週四,川普(特朗普)前選戰經理曼納福特被判入獄47個月,是被穆勒通俄門」指控的人中,首個由陪審團審判定罪的人,但他的罪名與通俄門無關。

川普前選戰經理曼納福特的案子週四有了部分結果。其在烏克蘭為政客提供咨詢時有逃稅及銀行欺詐等行為,被判入獄47個月。

曼納福特律師Kevin Downing:「絕對沒有證據表明曼納福特與任何來自俄羅斯的政府官員發生勾結。」

該審判源於通俄門調查特別檢察官穆勒的起訴,其團隊尋求19-25年的監獄刑期。

美國總統川普:「我為曼納福特(的遭遇)感到很難過。他這一段時間經歷了非常非常嚴酷的局面。但他的律師、一位非常受尊敬的人,和一位高度受尊敬的法官,都說不存在與俄羅斯勾結。」

曼納福特稱自己的遭遇遠不是被侮辱、羞辱這麼簡單。

該案法官埃利斯(T.S. Ellis III)稱,「曼納福特未受到任何指控有關他或其他任何人在其授意下,與俄羅斯有勾結而干預2016大選」。

下週,曼納福特在哥倫比亞特區法院還將有另一場宣判,此前他已就非法遊說罪名認罪。

曼納福特此次的定罪是穆勒調查至今唯一的陪審團審判定罪,不涉及通俄指控。

穆勒調查中另一被告、川普前私人律師科恩則可能面臨作偽證的指控。

科恩在國會作證時稱自己從未也不會接受總統特赦。但其律師稱與川普律師不只一次提出過特赦。

美國總統川普:「科恩在特赦問題上撒謊,絕對的謊言。他在很多事情上都在說謊。他的律師說他們向我的律師尋求特赦。」

至於穆勒調查報告,目前除了他的團隊無人知道其內容;不久將被送至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審閱;該報告是否會公布、公布多少、何時公布都還不得而知。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