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立法支持非法移民投票 共和黨斥「選舉盜竊」

【新唐人2019年03月09日訊】週五(3月8日),美國眾議院通過決議,反對譴責非法移民投票參與美國選舉。這是當天通過的全面選舉改革法案的一部分,而共和黨則斥之為一個「選民欺詐和選舉盜竊」的願望清單。

眾議院民主黨所提議的所謂「H.R. 1」措施,旨在從政治上遏制大筆資金,使投票和控制選舉安全都變得更容易。它為國會競選制定了公共融資體系,要求總統候選人披露納稅申報表,並將選舉日定為聯邦假日。

眾議院沿黨派劃線,以 234:193票通過了該法案,但預計無法在參議院過關。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已表示,該法案沒有通過的機會。

美國聯邦法禁止非公民參與選舉。共和黨提出動議以譴責非公民投票,是因為加州舊金山正在允許包括非法移民在內的非公民註冊,允許他們在學校的董事會選舉中投票。

共和黨的提案以228:197票遭否決。除了6名民主黨議員外,其他民主黨人全部投了反對票。共和黨方面,只有1人反對。

共和黨的提案被否決後,眾議院通過了多數黨——民主黨的提案。

共和黨和非營利組織「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均批評「H.R. 1」,擔心其違反了憲法第一修正案所規定的美國公民和公益組織的言論自由權。

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批評說,該法案將會破壞選舉的公正性,因為它允許已被定罪的重刑犯投票,並對目前由各州和地方政府管理的選舉採取一刀切的標準。

週四,俄亥俄州共和黨眾議員喬丹(Jim Jordan)在推特上一針見血地指出:「H.R. 1」重新分配納稅人的錢,以保護和重新選舉政治「沼澤」(Swamp);限制美國人的言論自由;對美國總統進行政治報復。他抨擊說,民主黨人決心扼殺思想的自由交流。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