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華大使:美中貿易協議不會很快達成

【新唐人2019年03月08日訊】週五,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大使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表示,美中貿易協議不會很快達成,下一次川習會待定。

布蘭斯塔德大使表示,美中貿易協議不會很快達成,雙方談判中還要繼續減少立場分歧,包括對達成協議後的執法問題,這些問題解決了,才可能安排川習會。而外界期盼的3月底的川習會,據大使透露,現在連籌備工作也沒有開始。

布蘭斯塔德透露:雙方都認為需要達成重大進展才行,但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接近這一步。

美國總統 川普:「一旦這些貿易協議能夠達成,我們正在與中方談判,大家將看到會發生什麼。我認為你們會看到一個非常大的進展。許多人都期待知道美中協議會達成什麼。」4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上週在國會表示,美方所追求的貿易協議,不僅是中方加購美國大豆等產品,而是要北京承諾並切實做到結構改革,取消不公平補貼、強制技術轉讓,以及加強知識產權保護等。

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上週讚揚川普總統在川金會上離場,並表示對美中談判也應如此,不急於求成,直到中國解決經濟結構性問題。

美國總統 川普:「如果這不是份很好的協議,我就不簽署這份協議。」

目前,因為談判,美國暫時推遲了對另外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25%關稅。但美方也警告,如果談判沒能達到公平貿易的目的,可能會繼續加徵關稅。

新唐人記者李子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