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產暴政錄:唐山大地震曾被預測出來

《共產黨毀滅人類暴政錄》之利用地震殺人篇(1)編寫:愛德華

1976年7月28日凌晨, 河北省唐山市的發生8級以上特大地震,震源距地面12公里。唐山這個有百萬人口的工業重鎮遭受滅頂之災,瞬間夷為平地,地震罹難場面慘烈到極點,為世界罕見。

震級的奧妙

當時許多國家都測到中國唐山附近發生8級以上地震,如美國夏威夷地震台。美國地質調查所宣布:中國發生8.1級地震,震中在北京附近。根據國際習慣,地震震級超過裡氏8級,聯合國和國際救災組織可以申請無阻礙進行進入受災地區進行援助救災),但中共為了拒絕外國救援隊伍進入救援,中共宣布這次地震為7.5級……但在幾天後再次公布了經過核定的地震震級:裡氏7.8級。

拒絕國際救援

唐山大地震後,美國、蘇聯、英國、日本等國家和聯合國第一時間聲明:「願意提供中國人所希望提供的任何援助」。

中共懼怕和排斥外國的影響,以「自力更生」為名,拒絕國際援助。「不用別人管閒事」,《人民日報》說。「用馬克思主義、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武裝……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考驗的人民是不可戰勝的」。

當時主管意識形態的姚文元甚至說:「不能拿救災壓批鄧,唐山大地震才死幾十萬人有什麼了不起,批鄧是八億人的事。」中共若願意接受援助,可減少死亡人數。

當時中共雖然展開救災工作,官方稱:14萬軍人1週救出萬人,263名軍人犧牲。但香港政論雜誌《爭鳴》則引用1份仍被黨列為機密的文件稱:第1批趕到地震現場救災的是海軍航空兵。駐唐海、昌黎、樂亭3個基地3200多名官兵,距唐山30到50公里。由於沒有施救方案、沒有救援大型專用設備,只能徒手和使用鐵鏟、撬棒等原始工具救人。在連續的餘震中救人,造成2955名官兵死亡,3個基地官兵幾乎全軍覆沒。

地震中有多少人死亡?

中共在唐山大地震三年之後,才首次披露唐山大地震的具體死亡人數。

1979年11月22日,新華社稱: 24.2萬人死亡。16.4萬人重傷。死亡原因:「與政府沒有直接關係……人們沉睡……地震部門事先未能發出預報」,政府沒有責任了。黨的幹部化悲痛為力量:「一次地震就是共產主義教育」。

而當地人說至少70萬人死亡,當時救援的軍隊則說:可能有80萬人死亡。

當年參加地震報導的記者透露說:「1976年的年底發放第二年的布票時,原本120萬人的唐山只發出了65萬人份的布票。」布票是按人頭發放的,那麼唐山地震的死亡人數則絕非24萬,而是55萬以上。

另有外地人到唐山被震死,還有震後從外地調到唐山的黨政人員和參加唐山震後重建工作工人及技術人員,估計有十多萬,死亡60萬到75萬應是合理的推理範圍。

震前預測

據2006年出版的《唐山警世錄》揭露,唐山大地震在「震前曾被準確地預測出來了」。

當時唐山地區監測地震的機構有兩個,一個是唐山監測中心台,還有一個是唐山地震辦公室。中心台是專業隊伍,唐山地震辦公室,是業餘地震監測隊伍,管轄唐山市市區範圍內的地震台。這兩家是平行機構,上級機構是唐山地區地震辦公室。

楊友宸是唐山市地震辦公室(1968年組建)實際負責人。當年地震地質科學家把唐山划進了地震危險區。楊友宸組建了85個遍布唐山城鄉的地震監測網。

1975年底,唐山市自來水公司的水氡出現了異常。趙各莊礦地震台和唐山二中觀測站的地應力相繼出現了異常。楊友宸請來天津地震局的專家。對地下抽水破壞性進行試祕密驗,分析結果是:地震危險已經逼近唐山。

1976年初(距唐山地震不到半年),楊友宸綜合唐山市四十多個地震台站的觀測情況,在唐山防震工作會議上作出中短期預測:唐山市方圓50公里內1976年7、8月份或下半年的其他月份將有5—7級強震發生。

1976年5月(距唐山地震兩三個月),楊友宸在國家地震局濟南地震工作會議上鄭重提出:唐山在近兩三個月內有可能發生強烈地震

1976年7月6日(距唐山地震22天),開灤馬家溝礦地震台馬希融正式向國家地震局、河北省地震局作了短期將發生強震的緊急預報

1976年7月7日(距唐山地震21天),山海關一中地震科研小組向河北省、天津市和唐山地區地震部門發出了書面預報。

1976年7月14日(距唐山地震14天),北京市地震隊電告國家地震局,出現七大異常。國家地震局查志遠副局長主持在唐山召開了京津唐張渤群測群防經驗交流會,唐山二中田金武鄭重發出地震警報:1976年7月底8月初,唐山地區將發生7級以上地震,有可能達到8級。趙各莊礦地震台姜義倉在唐山市地震辦公室會商會上正式提出:唐山即將發生5級以上破壞性地震。

1976年7月16日(距唐山地震12天),樂亭紅衛中學向河北省地震局唐山監測中心台發出書面地震預報意見:7月23日前後,我區附近西南方向將有大於5級的破壞性地震發生。

1976年7月22日(距唐山地震6天),汪成民在國家地震局局長門口糊了平生第一張大字報。一頁是地震趨勢預報:北京隊、天津隊和地球所的預報意見。另一頁是地震短臨預報:河北隊、地震地質大隊、海洋局情報所和地震測量隊的預報意見。山海關一中地震科研小組再次向河北省、天津市和唐山地區地震部門發出了書面預報意見:7月中下旬,渤海及其沿岸陸地有6級左右地震。

1976年7月23日(距唐山地震5天),河北省地震局唐山監測中心台到樂亭紅衛中學落實異常。侯世鈞提出:這個大震最低為6.7級,最高可達7.7級!

1976年7月24日(距唐山地震4天),通縣西集地震台廖官成預報:1976年7月27日以前,北京附近200公里範圍內要發生5級以上地震。

1976年7月26日(距唐山地震兩天),國家地震局汪成民一行15人到北京市地震隊聽取匯報。北京市地震隊提出七大異常。

1976年7月27日10時(距唐山地震17小時),聽取了汪成民的匯報後。副局長查志遠決定,讓汪成民明天去廊坊落實水氡。

1976年7月27日16時(距唐山地震11小時),呂家坨礦地震辦公室趙聲和王守信向開灤礦務局地震辦電告緊急震情:第二個峰還在上升,上升……

1976年7月27日18時(距唐山地震9小時),馬家溝礦地震台馬希融向開灤礦務局地震辦和上級作強震臨震預報:比海城7.3級還要大的地震將隨時可能發生!

1976年7月28日3時42分53.8秒,唐山發生裡氏特大地震,幾十萬人在地震中遇難。

既然唐山大地震曾在震前被預測出來,為何還會造成如此重大的傷亡?

(未完待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