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中國出口跌20.7% 股市應聲暴跌背後

【新唐人2019年03月09日訊】【新聞看點】中國出口跌20.7% 股市應聲暴跌背後:本月27日將舉行「川習會」的消息可能只是傳聞,今天(3月8日)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Terry Branstad)告訴華爾街日報,美中還沒確定峰會日期,也沒做這個準備。因為雙方分歧仍然很大,雖然有進展,但還沒談到那個(舉行峰會)地步。

貿易戰陰雲籠罩下,中共海關總署今天公布了上個月的進出口數據。以美元計算,中國外貿遠遠低於預期。其中出口創下了3年來最大降幅,同比下降了20.7%。進口跌幅也進一步擴大,降到了5.2%。

雙重打擊之下,有中國經濟「晴雨表」、「心電圖」之稱的中國股市馬上有了表現,三大股指放量急挫,大幅暴跌。上證指數半天的跌幅就達到2.9%,全天跌幅4.40%,再度擊穿了3000點大關,保守2969.86點。深成指保守9363.72點,跌幅是3,25%。創業板指數保守1654.49點,跌幅是2.24%。

有分析認為,中國外貿下降和股市暴跌,都反映著中國經濟的真實狀況。貿易戰已經對中國經濟造成了重創,沒有實體經濟支撐的股市就像是「倒裝金字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