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手不見五指 桃機一、二航廈無預警停電

【新唐人2019年03月09日訊】桃園機場第一、二航廈,於8日早晨9點25分發生停電,雖然在9點34分時恢復供電,不料短暫復電9分鐘後,9點38分又再度停電。這也讓正好要搭機返回香港的林青霞,受到影響,在機上等了約50分鐘左右才起飛離去。

來到桃園機場第二航廈的入境大廳,伸手不見五指,放眼望去黑壓壓一片,原來桃園機場又出包了。

搭機旅客:「我們國際機場門面做的不好。」

搭機旅客:「這個機場這麼爛,應該出很多事情,(今天停電是你第一次遇到嗎)好像是。」

旅客滿臉無奈批國家門面怎麼老是出包太糟糕,早上九點多一航廈出境大廳,二航廈出入境大廳接連跳電,不但ATM不能使用,行李輸送帶走走停停,還傳出有兩人受困在電梯中,就連準備搭國泰航空回香港的影后林青霞,人也在現場,還好沒受到影響。

不只桃園機場,就連航警局大樓也停電,桃機緊急啟用備用電力中午前一二航廈陸續恢復正常供電,至於為何停電?原來是桃機變電站的電壓器短路,現場冒出濃煙但並沒有起火。

機場公司董事長 王明德:「9點26分,在我們161KV高壓變電站,裡面的一個電比壓器故障跳脫,影響範圍包括第一航廈出境大廳,第二航廈入出境大廳,10點8分的時候故障就排除了,陸續通知相關的單位復電。」

桃機董事長出面對外說明,雖然航班沒受到延誤,只是過年期間遇上罷工,這回又來個跳電,不免讓遊客抱怨,國門怎麼老是有狀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