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官要求赴新疆訪問 不要看政治秀

【新唐人2019年03月09日訊】美國一名負責宗教自由事務的高級官員近日要求中共當局允許他赴新疆了解大規模拘禁營的情況,並表示不只是去看一場事先安排好的表演,要進入真正的營地,去了解實際情況。

美國之音3月9日報導,正在香港訪問的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3月8日在香港外國記者會(FCC)發表演講,談到中國的新疆大規模拘禁營時,他說:這些酷刑,政治灌輸及強迫勞動等做法是侵權行為。

布朗巴克重申要求公開訪問這些營地。他說:「我希望有機會到那裡去,不只是去看一場安排好的表演,我想進入真正的營地,和人們交談,自由地向他們提問。」

兩天前,聯合國人權事務主任巴切萊特(Michelle Bachelet)曾要求北京允許聯合國進入新疆調查,核實有關維吾爾人被失蹤和被任意拘禁的報導。

她說:「我的辦公室希望就這個問題和北京交涉,讓聯合國就持續不斷的報導進行獨立核實調查,這些報導指出大規模的強迫失蹤和任意拘留事件,特別是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

總部設在慕尼黑的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裡夏表示,即使中共當局迫於國際社會壓力,允許西方人權專員訪問新疆,他們也只是會在當地安排一場「政治秀」,以便掩蓋「再教集中營」的真實情況,進一步欺騙外界。

他說:「如果真如他們所說,那裡是職業培訓中心,那中共就不應該恐懼,也不應該擔憂。」

他還表示,「既然擔憂謊言會被揭穿,就說明中共在當地的極端政策已經無法掩蓋。」

據德國之聲報導,就在國際社會持續要求中國開放外界參訪新疆之際,三名哈薩克公民向德國之聲表示,他們仍有多名家屬被關押在中國再教育營內。其中,數名年邁哈薩克人有受虐的現象。

報導稱,哈薩克公民古麗努爾.霍斯達吾列提原先以為她丈夫沙爾山別克.阿克拜爾只是前往新疆探望女兒,但他卻因此一去不返。當她再次得知他消息時,他已因手機裝有WhatsApp而被關進新疆特克斯縣的「教育轉化中心」。而他的母親因擔憂他於再教育營內的狀況,已出現健康狀況。

古麗努爾.霍斯達吾列表示,她去年10月末於再教育營內見到丈夫時,他的精神上卻明顯出現改變。他不僅長時間不說話,在回答問題時,除了說自己很好外,他無法用言語形容自己的其他狀況。

她表示:「我們最後一次聯繫是今年2月。因為警察全程在旁邊監聽,他只能含糊在電話中報平安並大略詢問家中狀況。」

目前居住在哈薩克的音樂工作者哈哈里.阿留拉(Akikat Aliolla)接受德國之聲訪問時表示,他70歲的父親因在2018年3月協助一個哈薩克族家庭寫信控訴獄警打死一名哈薩克族男子,而在2018年3月15日與其母親跟兩名弟弟一同被關進再教育營。

他說再教育營的獄警對他父親與兩名弟弟進行刑訊逼供,而他母親因受刑哭泣,被單獨監禁。他形容:「我母親從被關進再教育營後,便大小便失禁長達兩個月。另外我父親因在醫院接受治療時公開求救,再教育營的人員強行將他帶走,讓我從此與他失聯。」

據報導,2月10日,土耳其外交部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指出,過百萬維吾爾族人被任意逮捕並送往「集中營」接受酷刑和洗腦,早已不再是秘密。

聲明要求中共尊重基本人權,關閉再教育營,並呼籲國際社會和聯合國秘書長採取行動,結束在新疆的人道悲劇。

各方統計顯示,中國政府在新疆設立的「教育轉化營」拘禁了一百多萬維吾爾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族裔。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