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被記者追問 馬化騰急閃

【新唐人2019年03月09日訊】近日,一段騰訊總裁馬化騰中共兩會期間,被記者追着走的視頻在網路流傳,該視頻顯示,當記者提出希望馬化騰能在中共兩會上提議不讓中共封號時,馬化騰迅速急走,匆匆閃過。

據海外媒體報導,3月7日,推特上出現一段騰訊總裁馬化騰被追着走的視頻,記者提出了反映很多人心聲的問題。

視頻顯示,有記者一邊追馬化騰一邊問:「馬總你能不能在會上提議一下,不要讓他們封我們的號啊?」

但馬化騰則三緘其口,連連擺手,匆匆閃過。

對此,網民紛紛表示,」麻花疼(馬化騰)說了不算呀,他要不封號,共匪就封他喉!」、「話說回來他不封你的號就不叫馬化騰。」、「他不封我們的號,那他的騰訊就被封了。」

隨着當局對網路言論日益嚴控,微信平台多次發生大範圍封號。

據大陸媒體報導,去年12月10日∼25日,據說是歷史上規模最大的一次封號,15天,1700萬個微信號淪陷。

去年7月,中共宣布啟動所謂的「打擊網路侵權盜版」的「劍網2018」專項行動後,很多網民的微信號集體被封。有的指示因為在朋友圈轉發了「天安門下大雨」導致封號。

而在今年中共兩會前夕,中共自稱已封禁低俗公眾號四萬多個。陸媒報導稱,從2019年開始至今,中國社交即時通訊軟體「微信」,已經封禁並處理了「發送色情暴力類內容」賬號966個,刪除相關文章2267篇;封禁及處理發送「低俗類內容」的賬號36556個,刪除相關文章73318篇;封禁及處理「誇大誤導、標題黨類」的賬號3070個,刪除相關文章3447篇。

據報導,2017年12月召開的全球財富論壇上,騰訊董事會主席兼CEO馬化騰在接受採訪時曾表示,「騰訊通過十億張照片的大數據,已掌握幾乎每個中國人的長相變化,能預測未來樣貌」。

國際人權組織大赦國際的一份報告指,全球最受歡迎的11種手機通訊應用程序加密保護用戶隱私的排行列表中,騰訊公司排名墊底。

《德國之聲》2017年4月曾發表文章《你好,老大哥:中國是如何通過APP監控民眾的》稱,活躍用戶有8.5億的微信可以收集的用戶信息多到你無法想像,作為微信的使用者,你的生活點滴已經完全被中共監控。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公民實驗室」的一項研究發現,以前微信使用者若有某條資訊被審查,這名使用者會收到提示,如今連提示都不會有。

斯德哥爾摩大學國際經濟研究所教授斯特倫伯格(David Strömberg)曾表示,獨裁專制國家的民眾總是想利用社交媒體去組織抗議維權活動,但這也意味着,獨裁政權可以利用社交媒體更便利的監控民眾。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