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稱種族仇恨遇襲 黑人影星被控16重罪

【新唐人2019年03月09日訊】美國伊利諾伊州庫克郡的大陪審團作出決定,以16項重罪罪名起訴黑人影星傑西·史莫里特。史莫里特涉嫌故意僞造案件,向警方假扮遭到暴力攻擊,並聲稱施暴人是川普的支持者。

在週五公佈的法庭文件中,大陪審團一致裁定史莫里特對警方做出虛假陳述,並被起訴以16項行爲不檢的重罪。罪名的具體細節尚未對外公佈。

因在《嘻哈帝國》一片中擔任主角而走紅的史莫里特,在過去一個月成爲全美關注的焦點。

他在一個多月前向芝加哥警方報警,自稱遭到兩名男子暴力襲擊,對方喊著川普的競選口號,還對他大叫種族歧視的髒話,事件立即得到高度的社會關注。

不料,芝加哥警方經過調查,發現這是史莫里特自導自演的偽案。證據顯示,史莫里特花錢買通兩名男子製造事件。史莫里特隨即遭到警方逮捕。

諸多媒體和名人捲入該事件。兩名2020年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新澤西州聯邦參議員布克與加州聯邦參議員賀錦麗,因為過早對事件做出論斷,讓自己陷入尷尬處境。

川普總統則在一篇推文中質問史莫里特,要如何向被侮辱的數千萬川普的支持者交待。

芝加哥警方發言人古格里米在週五發推說,「如果史莫里特先生的可恥罪名被證實,那將是對芝加哥民衆的羞辱,因爲他們把他當成鄰居,像模範人物一樣尊敬他。」

在支付了10萬美元之後,史莫里特已經在兩週前獲得保釋。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