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費城室内花展 展現花之魅力

世界最大室内花展費城花展 展現花之魅力

【新唐人2019年03月09日訊】2019年世界最大的室內花展—美國費城花展,於3月2日到10日,在賓州會展中心舉行。費城花展,至今已有190年的歷史了,是美國歷史最長、規模最大的一項園藝活動。每年園藝師們,以浪漫新奇的手法,來塑造各種風格的花展,蜚聲國內外,成爲花藝盛事。現在就請隨我們的鏡頭,去看看園藝師們與插花藝術家們,是如何用百草千花,來建造花藝奇觀的。

早春的美國費城依然是雨雪霏霏,穿樹作飛花,而在賓州會展中心的展廳內卻是花香馥郁、春意盎然,這裏人潮湧動、笑語盈盈,每年爲期九天的世界最大的室內花展——費城花展在此拉開帷幕。

一樣看花百種情,園藝師們情繫百草千花,以「花之魅力」爲主題,用鮮花、木材及石頭等材料創造出多個風格迥異的微型景觀和植物雕塑作品,各種材料經園藝師之手便成了一件件奇特的作品,堪稱花藝奇觀。

採訪賓州園藝協會傳媒部經理Kevin Feeley:「費城花展是全美影響面最廣及歷史最悠久的一項園藝活動,已有190年的歷史,非常的不可思議。」

由FTD花卉公司贊助成立的FTD World Cup ,聚集了23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園藝師,展開了兩天的花藝競賽活動。奇異的創作手法以及有些作品中表現出來的浪漫愛情故事,贏得了觀衆們的喝彩,成爲這次花展的一個個亮點。像這個帆船造型的作品,象徵着環海之行給人帶來的樂趣;還有這組粉色系列,滿載着溫馨和甜蜜,彷彿是一對新人共赴蜜月之旅。

採訪:賓州園藝協會傳媒部經理Kevin Feeley「在這次花展中,最能體現花之魅力的藝術展項就是FTD World Cup 的插花競賽表演,它向人們展示了不同國家的文化特點,也是自1985年以來唯一的一次世界性插花競賽,也是你一生必看的一次表演」

幾朵鮮花、幾件農具、一間小木屋,還有一輛舊車,竟勾起了人們濃厚的懷舊之情,以至於人們在此爭先恐後地拍照。據瞭解,在十九世紀六十年代, 正值美國工業化的興起,人們拼命於工廠的工作,導致身心俱疲,離自然界越來越遠。在這種情況下,一些年輕歌手在紐約州鄉下舉辦了一場大型演唱會,希望用他們的歌聲提醒大家回歸傳統的田園生活。這個倡導一時得到幾十萬名民衆的響應,這便是「Woodstock 」的由來。今年是Woodstock 的 50 週年紀念日,它的展出對當今生活在高科技迅速發展時代人們來說,或許具有同樣的意義。

「一花象徵野陌千色,一葉寄情綠郊萬里」,日本的插花藝術充分利用植物的自然形態美,因材取勢來展現大千世界的繽紛色彩,人們在賞花之中陶冶着情操、感悟着人生。這種插花技法在藝術界中獨樹一幟,自從走出日本的藩籬之後,一直深受西方人的喜愛。Ikebana 日本插花藝術協會的美國費城分會,今年展出了池坊、小月流、小源流及一月氏這四種不同流派的作品,有的清麗多姿、有的華麗多彩,令觀衆驚歎不已。

賓州園藝協會從1829年開始舉辦花展,至今已有190年的歷史了。在美麗的花叢後面,是一顆顆比百花更美的慈善之心,賓州園藝協會每年把門票的收入有計劃地用於費城的城市綠化和貧困社區的建設等慈善事業。我們可以想見:費城的城市綠化與社區建設會因有無數熱心人的默默付出而變得更加美好。

新唐人記者鷺青在費城爲您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